連鎖茶餐廳金記冰室7分店結業 主席:港人北上影響生意跌到散晒

文: 鄺梓晴
2024.03.27

自疫情開關後,大大小小的商店都因生意額下跌及經濟壓力而宣告結業。在香港屹立超過55年的金記冰室,今年已有7間新界區的分店結業,金記控股的主席指因港人喜愛北上而令生意下滑,無奈之下只好「壯士斷臂」。

於1967年成立的金記冰室自年初起已經有7間分店結業,分別位於粉嶺和屯門的分店。金記控股的主席徐汶緯指,去年年初通關後因市民報復式消費令整體生意恢復理想,但可惜去到年中開始下滑,特別是鄰近內地的新界分店因水貨客絕跡,而且遊客主要集中在油尖旺區,令「生意不似預期,跌到散晒」。

他續指「周一至五靠街坊客持平,但周六及長假期好大影響,以前假期不斷叫員工返工,現在靜到叫他們不要返。」他以為市民對北上只會三分鐘熱度,豈料情況相反,令新界分店生意在去年跌接近3成!不過透露會考慮在旅客多的油尖旺地區重開分店。被問及租金是否最大負擔,他否認指燈油火蠟和人工亦是大支出,但歸根究底是本地經濟欠佳,「減租一半都做不住。」

據集團網頁,金記冰室現有21間分店,其中新界有6間,分別位於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將軍澳新都城二期、將軍澳都會駅、元朗廣場和上水新都廣場。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FB@金記冰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