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申請加價 紅的起錶加$5至$32!倡跳錶停車等候時間縮至45秒

文: 梁穎心
2024.04.08

根據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文件,的士業界要求增加落旗收費及落旗後的跳錶收費。市區的士(紅的)落旗費加$5至$32、新界的士(綠的)加$4.5至$28、大嶼山的士(藍的)加$6至$22。市區、新界和大嶼山的士的擬議平均加幅分別為16.95%、15.37%和 11.68%。

的士業界早前向政府提出加價申請,參考政府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業界希望增加落旗收費及落旗後的跳錶收費,紅的同時要求縮減跳錶停車等候時間至45秒。

此外,業界同時申請行李、帶動物、及電召預約服務加價。市區及新界的士業界申請每件行李加收$1增至$7;及每隻動物或鳥類加收$2至$7。大嶼山的士業界則申請每件行李加收$2增至$8;每隻動物或鳥類加收$3至$8;及每程電召預約服務的收費加收$3至$8。

運輸署表示會按照以下主要準則考慮的士業界的加價申請:

  1. 需要確保的士營運的財務可行性,包括考慮其收入和營運成本的轉變;
  2. 需要維持的士服務在車輛供應、乘客候車時間和乘客對服務的意見等方面在可接受的水平;
  3. 需要在的士與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收費之間維持合理的差距;
  4. 市民對建議收費的接受程度;
  5. 的士收費結構應為落旗後首段車程收費較高,其後則按不同車程長度而遞減的跳錶收費率計算車費。

來源:立法會、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