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劇迷必知!5位御用粵語配音員

文:
2015.01.05

文:Lan

配音員一開咪就猶如角色上身。聽著一把把熟悉的聲音,你能否認得幕後的配音員嗎?

1. 木村拓哉

粵語配音:蘇強文

 (圖:netorare.org/網上圖片)

從《悠長假期》到《律政英雄2》,木村拓哉至今拍過逾20部影視,演過的角色多得不勝枚舉。蘇強文聲演了所有木村的劇集,故在香港配音界有「御用木村」之稱。衆多作品中,蘇強文說他喜歡木村的輕鬆小品《戀愛世紀》,以及角色性格特別的《冰之驕子》(小編也最愛這部)。

蘇強文善於聲演俊男角色,木村以外,他也為其他靚仔演員聲演,包括台灣演員周渝民、內地演員黃曉明及韓國演員朱相昱、蘇志燮等。蘇強文近有《公主的男人》、《秘密花園》等代表作,大家還記得他深情的聲演嗎?

 

2. 金秀賢

粵語配音:張裕東

 

一提起張裕東,就不能不提《十二隻恐龍》!童星出身的張裕東,是《閃電傳真機》及《至Net小人類》不可缺少的小主持。自小便擁有一把好聲音。長大後的張裕東,轉往配音組工作。他的聲線穩重沉實,予人一種成熟之感,能夠展現都教授深沉的氣質。《來自星星的你》粵語配音版聽得順耳,小編不覺違和。台灣觀眾惡搞都教授台灣配音,在香港至少沒有這種情況出現吧!

就連日本綜藝節目《VS嵐》中風趣活潑的櫻井翔,亦同為張裕東聲演。

3. 李鍾碩

粵語配音:周良鴻

(圖:lineq.tw

周良鴻現為韓國演員李鍾碩的常任配音員。李鍾碩先後出演《聽見你的聲音》及《異鄉醫生》(已在無綫收費台播出)等劇集,常在劇中以柔情一面示人。周良鴻也能演繹自如。

不說不知,原來周良鴻曾為李光洙配音?2012年,J2播放了《CITY HUNTER》(城市獵人)。為更能展現劇中角色,周良鴻一度為李光洙配音。至於《Running Man》中的李光洙,則交由梁偉德聲演。

4. 全智賢

粵語配音:鄭麗麗

 (圖:tc.wangchao.net.cn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千頌伊跟小丸子之間有什麽關係?她們都有同一個配音員——鄭麗麗。鄭麗麗聲線甜美,所配的角色大多都是活潑可愛的少女;同時亦可以駕馭較為成熟的女性聲線,就如《來自星星的你》的千頌伊。日本綜藝節目《志村動物園》的常任嘉賓近藤春菜,經常在節目中大放笑彈,也是由鄭麗麗所配。

 

5. 宋智孝

粵語配音:陸惠玲

 (圖:網上圖片)

陸惠玲聲線變化多變,能夠聲演不同年齡及性別的角色。她是第三代大雄配音員,男童聲絕對難不到她。宋智孝性格爽朗,又不失直率。在《Running Man》中,尤其展現出強悍的一面。陸惠玲的聲演,可謂十分全神。

除了宋智孝,陸惠玲現時也是日本演員松隆子的常任配音員。

 

相關連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