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可以放心食! 研究:黑朱古力有助增加記憶力

文: Ling Kwok
2018.05.09

相信坐開Office的朋友,工作時都會想吃零食,當解悶又好,口淡也好,總之不光坐著就可以。可是吃零食讓大家會有隱憂,就是含有較高的熱量,多吃就會長胖。不過,現在有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有種零食竟然對身體有益!

究竟甚麼零食這麼強大?答案就是黑朱古力!

來自美國加州的羅馬林達大學的心理神經免疫學家 Lee Berk,早前就在實驗生物年度會議裡面提出,黑朱克力內含黃酮類化合物,而這種成份有助心臟血管健康。

心理神經免疫學家 Lee Berk繼而就可可含量著手,嘗試研究出黑朱古力對人類有甚麼幫助。

發現可可濃度愈高,對人體的認知、記憶、情緒及免疫力有著正面影響。

團隊做了兩個實驗,測試者事先避免食高氧化食物48小時,並且連續8天捍取48克濃度70%的黑朱古力,發現他們細胞免疫反應增強,更促進大腦的健康,記憶力從而大增。

除此之外,測試還查出攝取48克濃度70%的朱古力後30分鐘至兩小時,發現黑朱克力不止能提高免疫力、記憶力,更可以紓緩壓力。

以後就不用擔心食朱古力對身體無益!

資料來源:USA Today

圖片來源:鄺潔楹、朱千雪、馮盈盈、湯洛雯、黃心穎IG、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