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飯時唔好玩手機!研究:手機送飯容易致肥

2019.03.03

手機送飯是不少人的習慣,但最近Federal University of Lavras in Brazil an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Utrecht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在進食時玩手機會容易導致肥胖。除了手機,在進食時閱讀報章雜誌亦會令人變肥。

研究指出,比起不玩手機,人在進食時玩手機會攝取更多卡路里,而且會食更多油膩食物,飲食營養失衡。因為全神貫注地看著手機熒幕會導致他們分心,忽略了自己所攝入的熱量及食物營養。

 

研究人員設置了專心進食、進食時看手機及進食時閱讀報章雜誌3個環境,邀請了62名介乎18-28歲的志願者參與是次研究。結果顯示,人在專心進食的環境下攝取了535卡路里,而在手機送飯的環境下則攝取了591卡路里。在閱讀報章雜誌的環境下,人們也會攝取較多熱量。

主導研究的Márcio Gilberto Zangeronimoa指出,研究顯示在進食時使用手機會增加熱量及脂肪的攝取量。

手機及報章雜誌等令人分心的物品,會令大腦無法正確理解人體所攝取的食物分量。

來源:Daily Mail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