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 劇透】編劇親自揭秘黑寡婦結局 原定為鷹眼犧牲自己

2019.04.30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周上映,Marvel Studio鋪陳11年的故事來到尾聲,結局感動香港及全球影迷,但有影迷就認為黑寡婦(Black Widow)死去的結局交待倉促,相比起Iron Man結局的葬禮相差甚遠。近日《復4》編劇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就親自解釋全因黑寡婦的身世和背景,更透露原定《復仇者聯盟4》故事大綱計劃犧牲的並非黑寡婦,而是復仇者聯盟另一成員-鷹眼(Hawkeye)!

在今集電影中,復仇者聯盟回到過去為取得寶石,而黑寡婦與鷹眼為了取得靈魂寶石到達Vormir,最終黑寡婦選擇犧牲自己換來寶石。她的犧牲令一眾Marvel粉絲感到婉惜,但亦有認為黑寡婦結局交待倉促。

近日編劇Christopher Markus和Stephen McFeely就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親自解釋黑寡婦的結局,指「在我們心中,如果黑寡婦能將復仇者聯盟成員帶回來,已經算是走到她人生旅途的盡頭。黑寡婦過去來自一個受虐待、可怕和精神控制的環境,當她到達Vormir得知有機會可以將家人帶回來,她會選擇不惜一切代價。」

 

Markus亦有解釋為何Iron Man有舉行葬禮,但黑寡婦則沒有,「因為Tony Stark是個知名的公眾人物,而黑寡婦對公眾來說是一個謎,為她舉行葬禮並不乎合角色設定。」

 

而關於Thor提到為何不用無限寶石將黑寡婦換回來,McFeely回應指「因為這是永恆的交換,只要帶她回來,就會失去寶石。」

編劇們坦誠,最初故事大綱犧牲的並非黑寡婦,而是鷹眼。但視覺特效製作人Jen Underdahl讀過後就問到,「真的要從黑寡婦身邊帶走鷹眼?」,才開始認真為此思考。編劇亦表示「鷹眼決定取得靈魂寶石是為了黑寡婦,讓鷹眼死去無法再見家人是充滿戲劇性,但黑寡婦死去才是正確。」

 

來源:The New York Times、圖片來源:Marvel Entertainme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