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合味道加入減塑環保行列! 杯麵包裝將於2022年改用甘蔗植物性包裝

文: LorLor Lee
2019.06.15

全球越來越關注環保議題,近年不同地方都陸續推行走塑、走飲管等環保行動,更推出多個環保產品,如環保飲管、環保餐具、環保飲品杯等。而近日日本日清亦加入減塑行動!宣佈計劃將合味道CUP NOODLE包裝改用甘蔗的植物性樹脂,並由日本市場逐步將環保包裝產品對海外銷售,減少製造塑膠。

日清食品公司現時產品目前的容器中有七成是源自植物的紙製成,其餘約三成則是源自石油的塑膠。

日清最近表示將投資數十億日元,研發新型容器及完善生産設備。將從12月起所生產的產品開始逐步改用新型容器,將改用甘蔗的生物質聚乙烯樹脂「生物質聚乙烯」作包裝材料。

並計劃在2021前改用新材料,將包裝源自石油的塑膠使用量減少一半,由日本市場逐步將環保包裝產品對海外銷售。

新設計的包裝,從生産到焚燒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現有包裝減少近2成,有望幫助減少製造塑膠廢料。

圖片來源:日清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