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訪問兩大擦膠狂人!學霸由小學到高中12年堅持收集擦膠碎搓大黑球

2019.09.22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有收集擦膠碎的習慣,並希望有一日可以積少成多,但收集的過程十分漫長,有人會選擇放棄,那麼堅持下來的人呢?之前日本節目《ナニコレ珍百景》訪問了兩位學生,而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喜歡收集擦膠碎,而且隨著時間流逝慢慢搓成一個大黑球,相當壯觀。

日本節目《ナニコレ珍百景》之前訪問了兩名有收集擦膠碎並搓成球體的習慣的學生,

節目播出了6年前採訪一位男學生的片段,採訪期間他已經收集了擦膠碎長達5年。當時他向節目展示自己的擦膠碎球,直徑足足長達10cm。他對自己的擦膠碎球珍而重之,會為球進行保養,例如塗油。之後他會用保鮮膜將擦膠碎球包起,防止乾裂。

節目組今年再訪問他,發現男學生依然堅持著這個習慣。當年的小學生已經高中畢業,他展示了自己搓足12年的擦膠碎球,這個珍貴的擦膠碎球的重量更超過1公斤,相當「墜手」及壯觀。之後他在節目中表示,自己開始收集擦膠碎後,成績一直保持在不錯的水平,名列前茅,目前正等待國立大學入學試的結果。與上述女學生一樣,他希望下一代能繼承這個擦膠碎球。

另外,節目組幾年前訪問了一位女學生,她在做功課期間會收集擦膠碎,然後搓成一個球體。當時她向節目展示已經有3年歷史的擦膠碎球體。神奇的是,她在收集擦膠碎期間,幾乎每次考試都會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節目組今年再訪問她,發現她與男學生一樣,仍堅持著這個習慣。當年還是中學生的她已經成為大學生,更入讀名校早稻田大學法學部,而擦膠碎球亦從20g增至80g重。她在節目透露自己希望將來可以成為一名律師,同時希望下一代能繼承自己的擦膠碎球。

來源:《ナニコレ珍百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