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跌出內地熱門旅遊地區頭10 業界料十·一黃金周零內地團訪港

2019.09.25

十•一國慶黃金周將至,以往不少內地民眾都會趁這個長假期選擇前往香港遊玩,不過今年情況或許有改變。內地有大型旅遊網站公布了2019年國慶出境遊簽證人氣排行榜,去年排名第3的香港跌出頭十位,而頭三名分別是日本、新加坡及韓國。

據有線新聞報道,北京有旅行社表示報團人數不足,暫時不會再開香港團。她補充指,旅行社擔心開辦香港團要承擔風險,會建議顧客改遊東南亞國家。被問及何時會重新開辦香港團,旅行社方面就表示直到年尾都沒有這個計劃,估計可能要等到公司認為香港局勢穩定為止。

內地大型旅遊網站攜程早前公布了2019年國慶出境遊地區人氣排行榜,頭三名分別是日本、新加坡及韓國,其次有泰國、美國、越南及菲律賓等國家。曾在2018年登上國人氣排行榜第三名的香港則跌出頭十位,預計今年訪港內地遊客會較往年減少。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早前表示6月後酒店入住率及房價暴跌,協會秘書長葉柳青估計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四星酒店跌至$600-$800一晚,五星跌至$800-$1000一晚。有尖沙咀賓館負責人透露無人預訂黃金周期間的房間,不同於以往爆滿情況。

香港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之前亦透露暫時仍未收到內地團,表示以往九月中已經分配好導遊在黃金周期間的工作,認為今年可能沒有黃金周。

圖:FB@有線中國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