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口罩】港女遊日買3000個口罩派街坊 望幫助陌生人:憑著愛一定會有出路

文: Ling Kwok
2020.02.03

武漢肺炎持續,全城口罩供不應求,市民為了口罩到處頻撲排隊買口罩。有香港女生從日本回港,她早前特別在日本搜羅了約3000個口罩,並計劃到處派口罩望幫助有需要的人,直言:「憑著愛一定會有出路。」

該名女網民「Emily Tai」在Facebook表示過去兩日與家人在日本,前晚在日本買了3000個口罩,她坦言希望能幫到人,,所以發起派口罩:「我和家人於過去2天飛了去日本,昨晚才下飛機,帶了3千口罩回香港,希望盡快全數送出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口罩續命),雖然我們的力量很渺小,雖然我們的口罩量不多,但真的希望能幫到人。今日下午5點後我們會開車送到香港、九龍、新界區3個地點(時間地點會再話你知)」她更發表互助互愛精神:「給陌生人3個口罩,你我都做到的良知香港今天的情況,只要香港人肯冷靜唔好恐慌,唔好自私囤積口罩,憑著愛一定會有出路。」

她今日再有更新,表示會繼續到香港、九龍、新界合共3個地點派口罩。詳情如下:

「晚上7時 柴灣

晚上8時30分 觀塘

晚上 10時 錦上路

**上述3區確實地點會到時打電話話你知,pm資料給我們需包括以下資料

A. 柴灣/觀塘/錦上路

B. 老人/醫護/孕婦/小朋友

C. 你現時餘下口罩數量

D. 需要我們送幾多口罩給你

E. 代人拎口罩 / 自己拎口罩

F. 聯絡人及電話」

另外,她需要義工幫忙,望有心人可接力。又表示「不要把口罩捐給我們,每個香港人都可以靠自己行出一步,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鼓勵身邊人,向3個急需口罩的人無條件各送出3個口罩,才是我和家人送出口罩的原意,萬分感激。」

圖:Facebook@Emily Ta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