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口罩短缺慳得一個得一個!化學博士教你用2張紙巾短時間重用口罩

2020.02.04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人心惶惶,大家紛紛搶購口罩,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為了節省口罩,大家都希望找到一個可行的方法重用口罩。化學博士K Kwong早前就拍片教大家如何使用紙巾令口罩在短時間內能夠得以重用。

有時候大家食飯要卸下口罩,在口罩供應充足的情況下,理應更換一個新口罩。但目前口罩短缺,相信不少人都認為食一餐飯換一個口罩太奢侈。以下這個方法可以讓大家短時間內重用口罩,不妨參考一下。

第一步,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大約搓20-30秒。 

第二步,攤開紙巾放在桌上。

第三步,脫下口罩並將口罩攤平放在紙巾上。

第四步,用第二張紙巾覆蓋口罩。 

食完飯後,又要如何重新配戴口罩?

第一步,先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同樣搓大約20-30秒。

第二步,拿起口罩兩邊的橡筋帶重新配戴,注意不要接觸到口罩橡筋以外的範圍。  

K Kwong在留言中提醒網民,這個方法只適用大家在人少的地方並且口罩只是配戴了一兩個小時的情況下。如果大家戴口罩出現在醫院這類人多的地方,就不應重用該口罩。 

來源:FB@K Kwong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