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實測5種交通工具扶手含菌量 巴士叮叮的士地鐵邊種交通工具最多菌?

2020.02.25

武漢肺炎(又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城人心惶惶,紛紛加強防疫意識。出門在外,不少人會選擇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難免會接觸到車上的扶手或其他物件。本地有YouTuber以麵包進行實測,對5種常見的交通工具的含菌量進行比較,藉此提醒大眾記得勤洗手。

本地YouTuber雪姨在看到一個美國的麵包發霉實驗後,決定透過麵包測試一下本港幾種交通工具的細菌情況。 

她乘搭了小巴、電車、巴士、地鐵及的士5種交通工具,分別將白麵包抹在上述幾種交通工具的扶手上,然後放入密實袋收好,7日後觀察麵包的含菌量情況。結果發現原來電車的扶手最多菌,情況最令人擔憂。

雪姨根據實測結果得出以下交通工具扶手含菌量排名(由高至低):

有網民指出,雪姨的細菌實測是測試真菌,並非測試細菌及病毒。雪姨表示,雖然實驗並未經過精密檢測,但拍攝短片主要是希望藉此提醒大家要在疫情之下要勤洗手,減少將病毒帶回家中的風險。

來源:Sharon Yung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