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口罩】7大港資口罩工廠投產!最新本地生產進度/口罩規格/發售安排一覽

文: Tracy Chan
2020.02.29

武漢肺炎肆虐,在全港口罩供應依持續短缺的情況下,有港人及本地企業就決定在香港自設廠房及生產線,生產「香港製造」的口罩。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Mask Factory口罩工廠、HKTVmall、HK Mask等各大廠房的最新口罩生產進度、規格及預計發售安排。

口罩工廠

由港人自資開設的Mask Factory口罩工廠將生產B95、B99、P95、P99及V99 5款口罩,並在香港自設廠房,整個生產過程均在無塵及潔淨間進行。口罩工廠透露,口罩現正進入試產階段,首批試產產品將會捐贈給前線清潔工、老人、及基層人士。另外,口罩工廠早前起接受網上會員登記,已登記的會員將收到eNewsletter通知有關口罩的最新開售消息。


HKTVmall

HKTVmall早前決定於香港設立本地的口罩生產線,老闆王維基更親自飛到台灣找生產口罩的機器和原材料。HKTVmall透露,繼成功購入製造口罩的機器後,口罩製造中最重要的材料filter亦已經到貨,足夠整超過一百萬個口罩。

HK Mask

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早前開設廠房研發港產可替換口罩,並公布與冷氣過濾系統公司FOCUS Filtration and Engineering Limited合作的香港製造可重用可換濾芯口罩「HK Mask」詳情,預計於3月投產。口罩主要由一個可清洗重用的布套及濾芯組成,市民可以下載布套樣板,自行製作布套。而濾芯需要每日更換,不可重用。 至於口罩定價及銷售詳情將於稍後公佈,而「HK Mask」的口罩樣板設有大、中、小3個尺寸,將會上載到網上予所有人>免費下載< 並按紙樣製作口罩布套,博士亦不會收取專利費,濾芯售價可低至$2。

維特健靈

維特健靈宣布與百達洋行(Focus)合作生產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初步估計共可生產約3百萬個口罩,首批預計可於3月中推出,更只作捐贈之用或以成本價發售,不作任何牟利用途。納米纖維殺菌防毒口罩預計可達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F2100指標的第一級防護級別,即其細菌過濾效率(BFE)達95%或以上。 

新世界發展

新世界發展將會透過集團慈善基金在本港設立2條生產線,日產20萬個「香港製造」外科口罩,利用「納米鑽石」專利技術生產新一代低成本殺菌口罩。口罩預計可於4月正式投產,並在疫情肆虐期間免費派發給基層市民。

SOSo Mask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宣布已訂購的5台口罩機生產口罩。口罩的過濾材料採用了BFE99級別的溶噴布,在參照100,000級無塵車間的規格生產。首月的口罩生產量約30萬個,即每天約4萬多個,預計第二個月的産量可以調升至每星期70萬個口罩。口罩分發方面,SOSo Mask將透過指定機構派發予有需要人士;而口罩未有開放給公眾人士訂購,僅供區議會、私家醫生等團體配售,每個$2。


中科工程


香港中科工程宣布於土耳其設口罩廠,生產EN14683 Type II 成人、兒童口罩,預料30日內日產量可達125000個口罩,亦會生產EN14126 Type 3B 保護服。另外,所生產的產品將送往英國檢驗及核證,以確保質素。

來源:口罩工廠、HKTVmall、維特健靈、K.Kwong、香港家庭教育學院、中科工程、新世界發展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