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9部真實事件改編黑暗系韓國電影 轟動性侵案/不公義事件震撼又沉重

2020.03.27

近期韓國「N號房」曝光轟動多地,不單內容令人震驚,更引起眾怒聯署要求公開嫌犯樣貌,事件猶如電影情節。其實韓國電影不時都以真實案件為題材,今次就為大家細數9部真人真事件改編韓國電影,部分取材自性侵案、兇殺案及不公義事件,勻為現實社會縮影,震撼同時又令觀眾反思。

 

1.《無聲吶喊》2011

 電影改編自小說《熔爐》,而小說取材自光州的仁和聾啞學校的性侵犯及暴力對待事件。孔劉飾演的美術老師仁浩,因意外前往慈愛聾啞人學校任職,發現老師們毒打學生,校長與一眾教職工更性侵學生,最終決定為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揭開事件的醜陋真相。電影賣座更功喚醒外界關注光州該真實事件,令警方成立專責小組重新調查案件,涉案的63歲金姓教職員在2006年二審中被判緩刑獲釋,但最終在2012年7月5日改判為入獄12年。

 


2. 《希望:為愛重生》(素媛2013

電影取材自2008年在發生的兒童性侵真實事件,當年8 歲女童「素媛」上學途中,被擁17次前科的強姦犯,騙進廁所進行性侵,素媛的大小腸流出體外,性器官與肛門80損,終身需依賴人工肛門與尿袋生活。電影主要講述事件後,家屬與身邊人物如何在絕望之中,與受害人一同跨過傷痛的故事。

 


3.《殺人回憶》 2003

根據當年轟動一時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所改編,電影講述1986京畿數月間出現相同手法的姦殺案件,探員朴斗萬和徐泰潤負責調查這件全國關注的件,二人一同合作找出真兇。

 

 

4.《孩子們》 2011

改編1991韓國大邱的案件,事件關於5位小學生外出抓青蛙時離奇失蹤,11年後才被發現屍體但已經完全白骨化,成為韓國三大懸案之一。電影以事件為基,講述電影制作人意外發現案件新線索追尋兇手。

 

 
5.年輕委託人2019

電影根據2013年虐待兒童慘案改編,事件主角被虐待致死,過程中更慘被毆打、逼食辣椒阪沾有排泄物的紙巾。電影以事件為背景,講述主角律師正燁一心想出人碘地,卻意外與10歲的多彬和7歲的敏俊姐弟結緣,多彬被後母所迫承認殺害敏俊,正燁決心找出真相拯救多彬。

 

 

6.7號房的禮物》 2013

韓國經典的催淚電影《7號房的禮物》,原來同樣改編自真人真事,原型人鄭元燮,19729月以涉嫌性侵殺害警察幹部的女兒,被判處無期徒刑,15年後獲得假釋,直至2007發現事件存在逼供及虛假陳述,最終獲得無罪判處。電影講述患有障礙的父親因含冤入獄,女兒決心在長大後其洗刷冤屈。

 

 

7.《逆權司機》 2017

取材自光州民主化運動西德記者為前往光州採訪民主化運動的真實故事!電影講到漢城計程車司機金萬燮,意外接載一名德國記者前往光州進行採訪工作,冒險幫助記者在帶出真相歸來的故事,不單反出當時歷史背景更展現出人與人之間的情

 

 

8.1987:逆權公民》2017

電影真實韓國六月民主運動為背景,講述1987年接受警方調查大學生朴鍾哲,偵訊過程中遭受水刑致死,引起全國支者為事件站出來,令韓國漸漸轉變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9.《逆權大狀》  2013

1980年第五共和國發生的釜林事件為基礎,角色參考自韓國史上為受害人作人權辯護的已故前總統盧武鉉。電影講授稅務律師因突如其來接獲的案件,決心冒險對抗獨裁者險,最終投身人權運動為人民維護權益。

 

 

 

 

來源:《無聲吶喊》劇照、《希望:為愛重生》劇照、《殺人回憶》劇照、《孩子們》劇照、年輕委託人劇照、7號房的禮物》劇照、《逆權司機》劇照、1987:逆權公民》劇照、《逆權大狀》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