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竟愛大眾臉!長相平凡卻更快出pool 外國研究揭示她們比女神多一個優點

文: Ling Kwok
2021.02.17

雖然歌仔會唱「若談樣子不會叫好,不算最討好」,但其實不然。因為近日有外國研究揭示了長相平凡的人更容易有人追,完全反映了靚女雖是女神,但也會經歷「無敵是寂寞」的現實,到底點解會咁?

外國科學期刊 《Psychological Science》早前進行過一項研究,心理學家Carmel Sofer發現一個人的臉孔除了反映出她的吸引力之外,還可以看到她給別人的可信程度。

研究人員將合共92名長相普通的女性臉孔,用軟體製成模擬圖片,變出一張大眾臉;其後又將12張靚女相,合成出一張「最有吸引力」的臉,然後將這兩張臉根據不同比例創造出7張介乎平凡與有吸引力之間的臉孔,最後邀請實驗對象進行評分。而結果顯示,外貌處於中間值的女生,雖然吸引力比靚女的幾位低,但可信任度卻是最高,意思就是大家最想接近的就是這種長相的女生。反映大眾普遍偏好「大眾臉」的原因是這些女性的五官能喚醒腦內的「熟悉感和歸屬感」,令異覺得和這個女生相處較輕鬆自在,更願意去接近她們。

變相因為樣貌平凡較易接近的關係,男生轉而去追求長相普通的女生,覺得會比靚女容易相處,不會計較異性外貌及性格,成本相對較低,也能說明大眾臉比靚女易出pool的原因。

圖:ig@楊偲泳、黃翠如、陳自瑤、何依婷

來源:《Psychological Scien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