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身份證2020】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最新時間表 /預約方法/領取中心一覽

文: Toby Mok
2020.11.06

早前入境處宣布恢復2020年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指定年齡界別人士可以網上預約換領新智能身份證,並到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領取。踏入11月,新一輪身份證換領計劃已開始,入境處最近亦更新新一輪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時間表,即睇2020年最新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時間表、換證手續、換證中心地址等實用資訊。

換證時間表

政府宣布所有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於2020年9 月7日全面恢復服務。早前已預約辦理換證手續的人士,無需重新預約。未預約的人士應先行預約以減少輪候時間,即睇最新身份證換領時間表。

換證中心

換領身份證計劃開設了9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早上8時至晚上1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各換證中心都有配額制度,市民到換證中心前於互聯網上或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先行預約。

換證手續

在前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前,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經「香港政府一站通」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 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 進行預約。申請人可以預約由下一個工作天起的24個工作天內的日子 (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經互聯網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的人士可預先填寫申請表格。

換身份證證收費詳情

今次換領身份證計劃為免費,市民不需付出任何款項。

不在港居民換證及補領方法

身處香港以外地區而持有現時智能身份證的人士,須根據換證時間表換證。換證中心不會為尚未被要求換證的年齡組別的人士換證。儘管如此,上述人士無需要急於在其所屬年齡組別的換證期限內趕回香港換證。即使他們回港時其所屬的換證期限已過,他們只須在返港後30天內,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補辦換證手續。

可豁免換領身份證人士

如果是老年人、失明人同體弱人士,認為換領身份證會損害自己健康或者他人健康,可以用書面形式向人事登記處處長申請豁免登記。

來信請寄:

灣仔告士打道7號

入境事務大樓12樓

人事登記處處長收

如果已獲得人事登記處處長批准毋須登記或申領身份證的人士可以無需參與今次換領智能身份證計劃。

資料及圖片來源:入境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