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7大追看原因!金秀賢演技獲讚與徐睿知再次合作

2020.06.30

金秀賢、徐睿知及吳正世主演的tvN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近期熱播,故事結合精神病和及童話元素,男女角個性設定新穎,加上獨特剪接拍攝手法,開播不久已引起劇迷討論,首播收視率 6.093%更超越《愛的迫降》首播收視。不止金秀賢成熟演技和徐睿知造型亮眼外。當中更有其他原因成功吸引觀眾,即刻同大家一數此劇7大追看原因!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講述男主角鋼太金秀賢小時候父母離世,需要以微薄的薪水獨力照顧患有自閉症哥哥文泰(吳正),人生沒有遠大的夢想,一直只過著犧牲奉獻的人生,遇上反社會人格不懂愛情的童話女作家高文英(徐睿知),兩人逐漸治癒彼此的傷痛

 

雖然現時只播出數集,但已成功引起追看熱潮,即睇7大追看原因:

1.故事設定和角色新穎

男女主角的設定都一反韓劇常見的角色男主角鋼太並非「高富帥」,而是日常生活中你我都會看到的平凡人,更被自閉症哥哥和生活壓力逼得喘不過氣。女主角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特質令她行為傲慢做事不按牌理出牌,散暗黑女巫的氣場,亦因此常以百變造型登場。如此差天共地的兩人卻在故事中戲劇性地相遇,令劇迷期待未來發展兩人會如何救贖對方。


2. 金秀賢5年再拍電視劇

24歲就憑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獲得百想藝術大賞視帝的金秀賢,演技向來備受肯定,更是高收視保證。後來更因《偉大的隱藏者》及《擁來自星星的你》獲得不同獎項,升格為韓國身價最高男演員。自去年7月退伍,更為《德魯納酒店》《愛的迫降兩部人氣韓劇客串演出,如今終於再次回歸電視圈演男主角,更以細演技演繹出主角面對生活時的內心糾結當然成為劇迷必追原因之一!

 


3.徐睿演技站穩女主角之位

飾演女主角的徐睿可能較少觀眾認識,但成功以出眾外貌、華麗造型和演技吸引大眾注意!其實徐睿過去亦曾在武林學校《救救我武法律師中擔正演女主角更曾出演BIGBANG的《我們不要相愛了》MVGD共演甜蜜情侶。今次在劇中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完美演繹出傲慢魔女氣質,精湛演技獲得一致好評,更被指有望成為新一代韓劇女神!

 


4. 金秀賢與徐睿知二次合作

開播前已有不少劇迷討論金秀賢和徐睿知充滿情侶合襯感,兩人站在一起令畫面賞心悅目!原來兩人屬同公司師兄妹,更早在6年前就已經合作過甜品廣告。在廣告中兩人充滿,作勢要親吻的情節更看得觀眾心跳加速。事隔6年兩人再合作拍劇,令觀眾更期待更多兩人互動情節!

 


5.吳正神級配角演技

今年憑《山茶花開時》於百想藝術大獎勇奪男配角獎的吳正世,實力演技自然獲得肯定。今次於劇中飾演患有自閉症,暗藏驚人的背誦能力和畫畫天份,更是劇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吳正成功以演技展現出角色純真的一面,其中一幕前往高文英的簽書會的路上,更演繹出自閉症患者的內心。有著實力演員的加持,更令《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成為必追劇集之一。

 


6.劇名暗藏喻意、企劃目的有心思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韓文名字「사이코지만 괜찮아」,當中「사이코」可喻意為愛情奇怪喜劇,加起來便可解讀成為關於愛情又帶點奇怪的浪漫喜劇。面而且劇集以探討精神疾病與治癒的議題,當中想帶出訊息在難以區分「正常」和「非正常」的社會中,每個人都需得到治癒和安慰。如此有心思的劇名和企劃目的,值得觀眾一看再反思!

 

 

7.拍攝手法獨特加入特效

故事情節涉奇怪喜劇及童話元素,劇中許多情節都加入特效來拍攝成功現合劇中元素,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第一集開首就以卡通故事作引入,交待出男女主角的背景,另外在高文英變成巨人捉起鋼太,及又跑又跳前往高文英的簽書會的一幕,都可見表現手法相當特別,更期待後面集數帶來的驚喜!

圖片來源:tv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