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S世界年輕大學排名!香港3間大學位列頭十 科大排第2、城大排第4

文: Cay Cheung
2020.07.11

繼早前公布過的世界大學排名,最近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佈了2021年最新QS世界年輕大學排名(QS Top 50 Under 50 2021),即是50所創校未滿50年的最佳大學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連續第7年奪得第一,香港3間大學位列頭十,其中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二。

QS Top 50 Under 50自2012年起,每年公佈50所創校未滿50年的世界最佳年輕大學,作為評定年輕學術機構的指標。亞洲多間大學在此榜單表現亮眼,本港有四間大學上榜並排名前25,其中科技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更位列頭十。這些大學雖然創校不足50年,但在學術聲譽、論文引用等方面表現不輸歷史名校,值得作為升學的參考資訊。

今年的排名與去年相比變化不大,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排名不變,分別排第二位和第四位,香港理工大學排名升1位至第六位,而香港浸會大學在榜單中排名第23位,較去年上升3位。

亞洲地區的大學在榜單中表現亮眼,頭十中佔7席,其餘3間大學則來自法國及芬蘭。在世界大學排名第13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再次奪得本榜單第一,第三位為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第五位巴黎文理研究大學(Université PSL)、第七位至第十位的大學依次為韓國浦項科技大學(POSTECH)、法國索邦大學(Sorbonne University)、芬蘭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及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UPM)。

 

台灣一共有4間大學上榜,分別是排第25位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第32位的國立陽明大學、第51-60位的國立中山大學及第71-80位的長庚大學。

 

而中國內地則有3間大學上榜,包括排第51-60位的上海大學、排第101-150位的深圳大學和位於長沙的中南大學。

 

圖片及資料來源:QS Top 50 Under 50 2021、各大學網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