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踢爆市面9成黑糖珍奶由「假黑糖」製成 毫無營養價值或增患癌風險

2020.07.11

好多人都喜歡喝黑糖珍珠鮮奶,但其他高糖份的黑糖珍珠,除了容易致肥,更有機會致癌!台灣媒體《三立新聞》就指出市面大部分標榜手工製的古法黑糖,其實是用粗糖再製,甚至加上色素,食得多有機會增加患癌風險。

好多人認為「黑糖」是養生的健康食物,所以喝手搖飲料會選擇「黑糖珍珠鮮奶」。不過台灣媒體《三立新聞》就曾踢爆大部分市面有售的黑糖珍珠,都是用粗糖再製,更會加入色素。

有古法黑糖製造商指,有9成市面標榜手工製的古法黑糖,都是魚目混珠,先用粗糖回鍋融化,再加上蜜糖,如果珍珠顏色不夠深,就會加入「焦糖色素」。

有營養師指,傳統做法的「焦糖色素」對人體無害,不過隨著需求越多,不少製造商會加入強鹼或阿摩尼亞去加速製成「焦糖色素」,而這種造法的色素就會釋出致癌物質「甲基咪唑」。而用粗糖再製後加入色素的「假黑糖」,是完全沒有任何營養價值。

來源︰三立新聞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