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300位醫生票選最健康食物排名 蘋果/牛油果/西蘭花/乳酪均上榜

2020.07.26

要保持身體健康,食得健康非常重要,日本節目《名医のTHE太鼓判》就邀請了300位醫生投票選出個人心目中認為最健康的食物頭10位,當中有大家常提到的蘋果,但只排第10!一齊睇下有咩食物最健康啦!

第10位︰蘋果

人人都將「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掛在嘴邊,蘋果除了豐富的維他命外,亦含有果膠,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並防止血管老化,預防血壓過高、中風等問題。而且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改善肺部問題及支氣管炎。

第9位︰泡菜

泡菜含有1億個植物性乳酸菌,植物性乳酸菌比動物性乳酸菌更可直達腸道,有助整腸,可預防便秘,幫助排毒從而達到美肌效果。

第8位︰牛油果

牛油果中的大豆非皂化物有助舒緩膝痛,改善關節炎,亦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改善肝臟情況。

第7位︰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可預防動脈硬化,減少壞膽固醇及增加好膽固醇水平,預防中風。番茄亦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

第6位︰西蘭花

西蘭花有強效的抗氧化功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預防白髮。西蘭花亦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非常健康。

第5位︰醋

醋含有醋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及減少脂肪於內臟積聚。

第4位︰凍豆腐

凍豆腐的鈣質比普通豆腐高5倍,而鐵質則高7倍,有豐富的抗性蛋白質,可以預防動脈硬化、使膽固醇和血糖水平下降,好處非常多!

第3位︰乳酪

乳酪中的乳酸菌可以維持腸道健康,預防便秘,幫助排毒同時可提高免疫力。

第2位︰鯖魚

鯖魚含有Omega 3,當中的EPA / DHA有助於血管新生,維持血管健康,控制血壓,預防心血管病。

第1位︰納豆

日本常見的納豆原來含豐富的營養!納豆由大豆發酵而成,雖然有一陣強烈的怪味,不過醫生指出它有預防腦梗塞與心肌梗塞、預防牙周病及預防骨質疏鬆的功效。

來源︰《名医のTHE太鼓判》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