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製超足料芋泥芝士蛋糕 芋頭控必試!濃郁芋頭香+口感綿密(內附食譜)

文: LorLor Lee
2020.07.30

今次介紹的甜品食譜—『芋泥芝士蛋糕』一眾芋頭控必試!將芋泥融入經典的紐約芝士蛋糕中,芋泥的質感加上芝士的奶香,口感綿滑豐盛,真令人難以招架!蛋糕作法不複雜,材料亦容易買到,在家的時候不妨試整啦!

『芋泥芝士蛋糕』集合兩樣香氣四溢的食材,兩者交融口感軟滑,十分滿足,大家快點跟住食譜在家試整啦!

Click圖看看所需材料:

第一部分:製作芋泥

將芋頭加入砂糖和水,隔水蒸30分鐘。將蒸熟的芋頭多餘的水份倒出備用,並將芋頭壓成泥,然後加入牛油、鮮奶油、及蒸芋頭的糖水,充份攪拌。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第二部分:製作餅底

將消化餅放入密實袋中壓碎,倒入烤模後加入牛油混合,壓成餅底,然後放入雪櫃冷藏。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第三部分:製作芝士蛋糕糊

將砂糖、低筋麵粉、無糖乳酪、鮮奶油及雞蛋分別加入已室溫軟化的忌廉芝士,充份搞拌。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第四部分:烤焗

在烤模內圈鋪上烘焙紙,放入芋泥鋪好底部,再倒入芝士糊,送進焗爐以180度烤30分鐘,然後以150度烤30分鐘,在烤箱靜置1小時後移到雪櫃冷藏8小時,便大功告成!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大功告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