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輕鬆自製脆皮芙蓉蛋撻 外酥內軟 奶香十足!(內附食譜)

文: LorLor Lee
2020.08.07

蛋撻是香港人熟悉的平民小食之一,原來就算不用焗爐,在家也能用氣炸鍋輕鬆整到!這次介紹一款用氣炸鍋烤成的「脆皮芙蓉蛋塔」,外皮烤至金黃酥脆,內餡蛋香滑溜,質地幼滑,步驟簡單易整!

氣炸鍋出爐的脆皮蛋撻毫不比焗爐的遜色,外脆內軟,奶味香濃。蛋撻用料簡單,新手都輕鬆整到,大家在家不妨試試!

Click圖看看所需材料:

首先,撻皮部分,先將麵粉與牛油混合,加入鹽、砂糖、蛋,按壓搓揉至看不見白色粉末。然後用包鮮紙包好,冷藏15分鐘。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然後,是內餡部分,把鮮奶油及砂糖用小火加熱,過程中不斷攪拌。鮮奶油沸騰後關火,將雞蛋分次加入並不停快速攪拌,再加入牛奶混合後過篩備用。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最後到烤焗部分。先將撻皮按壓進模具中,用叉子刺洞,然後蓋上烘焙紙及烘焙石,放進已預熱用200度預熱10分鐘的氣炸鍋中烤10分鐘。取出烘焙石及烘焙紙,在撻皮掃上蛋白,以180度烤3分鐘。最後倒入蛋醬,用180度烤13分鐘,新鮮香脆的蛋撻就出爐了!

Click圖看看詳細步驟: 


授權轉載: Crystal花食花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