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iPhone/Android手機過熱易故障 日本專家教簡單1招手機降溫方法

2020.08.26

夏日炎炎在戶外活動不止人會中暑,連經常使用的手機都有機會過熱!最近日本新聞節目《Live News it!》就以「手機中暑」為主題,講解手機過熱產生的影響,並教大家以10円硬幣為手機降溫方法!

最近日本全國連續多日高溫,日本節目《Live News it!》就特別以「手機中暑」為專題。其實「手機中暑」是指在高溫情況下,手機忽然電源急降,而且不能充電,嚴重更有機會故障無法使用。節目組在街頭訪問市民,發現不少人的手機都曾出現以下情況:

原來手機一般建議在攝氏35度或以下的環境使用,若手機過熱就會出現高溫提示。

節目組更在不同環境進行手機溫度實測實測,發現手機溫度比起環境溫度更高,按圖睇詳情:

節目就特別請來專家石川溫為大家講解為手機降溫。當中就提到以冰袋或放入雪櫃降溫是錯誤方法,全因手機內部會出現水氣凝結更會引致手機損害,所以石川先生不推薦大家使用。

石川先生就教大家一招簡單降溫方法,只需要用到硬幣即可,步驟簡單方便,即刻按圖睇睇詳情:

 來源:《Live News it!》、FN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