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呎單位樓底高玩花臣客廳加設空中書房 下層儲物室可變睡房但細到似狗屋

文: Ling Kwok
2020.10.12

77台香港開電視節目《香港奇則》最近介紹了土瓜灣新樓盤中377呎的單位,該單位雖然有兩間房,但其中一間房卻只得30多呎,放到床但又不能放衣櫃,於是找來設計師來個改造,結果空間感大增。

單位本來有兩房,但其中一間房只有30多呎,於是設計師將細房牆身拆走,變成一個多用途空間,就是節目所形容的「空中書房」及玻璃間隔,配合屋主夫婦有時需要在家工作,能有一個空間可以處理文書。所謂「空中書房」就是分了上下層,因樓底高的關係,主持人李尚正身高6呎,在書房企直也可以不頂頭。

至於下層是儲物室,設計師表示如果勉強的話也可以讓客人留宿,不過空間卻太細,如做睡房有點似狗屋。

另一個房間為主人房,設了特高地台和高身衣櫃,有空間感之餘,就算有高地台也因樓底高,沒有太大壓逼感。而開放式廚房就加了中島,這樣就可以有更多空間儲物,又有一張可以拉出來的餐枱。

客廳方面,設計師做了一組薄身電視櫃,電視牆也是用易打理的雲石紋防火膠板,不會阻擋自然光,空間感十足,所以看起來也不像377呎。全屋裝修連傢俬費用了35萬。

圖:《香港奇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