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咖啡、食牛肉容易有體臭?菠蘿之外有9種改善體味/香體的食物

文: Kate Yeung
2021.01.04

每個人身上都會散發著獨特氣味,但大家未必知道,每天吃甚麼食物都能決定身體發出怎樣的體味!除了眾所周知食菠蘿會令身體散發香味外,原來還有以下9種會令身體散發自然香的食物,不妨試試是否有效。

1. 水

飲水可以協助身體排出會令你散發出臭味的毒素。不少人下班回家都會飲返支啤酒,放鬆一下。但啤酒當中的一些酒精會從毛孔中散發,令身體發出臭味。

2. 乳酪
乳酪中的益生菌可以減少會引起臭味的亞硫酸鹽化合物,當中的維他命D亦可以對抗口腔中的細菌,減少口臭。而同為奶類的牛奶就有會令身體發出臭味的膽鹼。

3. 檸檬水
檸檬水可以有助保持身體有好氣味,當中的檸檬是抗氧化的食物,而水就可以協助你排出體內毒素。

4. 花草茶
花草茶是可以抗氧化的食物,令身體少一些毒素,就會愈香。而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就會令身體散發出酸味。

5. 蘋果
蘋果是有一種特別的特性,可以清潔身體,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可以清潔口腔臭味。而椰菜花與牛奶一樣,有著膽鹼,會令身體有壞了的臭味。

6. 橙
柑橘類水果是有著身體容易吸收的香味,是可以最快改變身體的食物。而與橙有相似顏色的南瓜,就有著三甲胺,累積得多就會令你身體發出臭味。

7. 小豆蔻與肉桂
小豆蔻與肉桂可以令你的體味更清新,亦會保持得更長久。而同樣用作香辛料的蒜頭與洋蔥,當中含有機硫化物,會首先被代謝,從皮膚排走,令身體發出臭味。

8. 西芹
西芹可以令你身體散發費洛蒙,令你更吸引異性。而蘆筍所含的蘆筍酸就會令你在經過代謝後,容易生成含硫的物質,令體味發臭。

9. 白魚肉
有研究顯示,兩星期禁食紅肉的男性與食紅肉的男性比較,女性覺得前者較吸引。而食魚肉時,消化魚的時候身體不會發出消化紅肉時會發出的臭味。
資料來源:Bright Side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