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盤點15種降血壓食物預防心血管疾病 開心果/番茄/紅菜頭/奇亞籽

2020.11.30

高血壓是非常常見的慢性疾病,嚴重者有機會引致中風、冠心病、心臟病等,由於一般沒有明顯症狀,部分患者發現時已經出現併發症。要治療高血壓及預防心血管病,可以從飲食習慣著手,以下就為大家盤點15種降血壓食物,可以健康地降低血壓水平。

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維他命、礦物質及植物化合物,例如葡萄柚、橙、檸檬等,曾有研究顯示,有降血壓作用。不過亦有研究指葡萄柚及葡萄柚汁會影響降血壓藥物,如果有服用類似藥物人士應向醫生查詢。

高脂魚

高脂魚類提供豐富omega-3,可以降低血壓水平,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

瑞士甜菜

瑞士甜菜含有可調節血壓的營養素,包括鉀及鎂。鉀可減低血壓指數,而鎂則可阻止鈣進入心臟及動脈細胞,預防血管鬆弛。

南瓜籽

南瓜籽含有鎂、鉀以及精氨酸,可以治療高血壓。

豆類及小扁豆

豆類有豐富纖維、鉀及鎂,有大量研究指出,食用豆類及小扁豆可降血壓。

莓果

莓果含有抗氧化劑,包括花青素,可以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水平並降低血壓水平。

開心果

開心果含豐富營養,其中的營養素可令血壓維持於健康水平,保持心臟健康。

紅蘿蔔

紅蘿蔔中的酚類化合物可舒緩血管壓力,而生食比熟食對於降低血壓水平的功效好。

芹菜

芹菜與紅蘿蔔同樣是有舒緩血管壓力的功用,芹菜則需要煮熟才吃。

番茄

番茄含有鉀和類胡蘿蔔素色素番茄紅素,可以改善血壓,減低患心血管疾病機會。

西蘭花

西蘭花有抗氧化劑,可以強化血管功能,同時增加體內一氧化氮來降低血壓。

希臘乳酪

希臘乳酪含有豐富礦物質,包括鉀及鈣,有穩定血壓水平的作用。

奇亞籽/亞麻籽

想減肥的人應該對奇亞籽及亞麻籽不會陌生,雖然它們只是小小一粒種子,但含有非常豐富的纖維、鉀及鎂,可以調節血壓水平。

紅菜頭

紅菜頭中的硝酸鹽含量高,有助放鬆血管並降低血壓,不過有研究指,紅菜頭對於控制血壓的作用較短暫。

菠菜

菠菜富含硝酸鹽、抗氧化劑、鉀、鈣及鎂,有降低動脈僵硬度作用之餘,可以降低血壓,保持心臟健康。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