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暗藏大量細菌!小心病從口入 台灣節目專家教你正確清洗保溫瓶步驟

2020.12.11

冬天天氣寒冷,好多人都會用保溫瓶裝飲料,以免熱飲的溫度留失。但其實保溫瓶暗藏不少細菌,不仔細清洗的話,隨時將細菌喝入肚!台灣節目《健康2.0》就請來幾位專家教大家清洗保溫瓶的正確步驟,經常使用保溫瓶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正確清洗保溫瓶步驟︰

先將保溫瓶的矽膠圈、瓶蓋等拆出來,連樽身放入60度熱水及稀釋洗潔精浸泡,然後用牙刷刷洗會沾到口水的地方,以及瓶口內側的凹凸槽,矽膠圈用手搓洗乾淨。節目中專家提醒,就算保溫瓶只裝水,最好都應每日清洗。

節目中的家事達人亦分享,如果保溫瓶的污跡太嚴重,單用洗潔精不夠的話,不要用牙刷或洗杯刷大力刷,會破壞保溫瓶不鏽鋼塗層。她建議可以用去漬粉(過碳酸鈉),先將保溫瓶注滿水,放入適量的去漬粉,靜待1-2個小時後清洗便可。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