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其中一人先天病患要定時打針 母為BB紋身做記認卻遭奶奶鬧爆

文: 王庭芝
2020.12.25

雙胞胎BB外表一模一樣,可能都會令大人不小心幫同一個BB沖涼、餵奶兩次,這些失誤事小,萬一其中一個BB特殊需要,分不清就可大可小。近日外國有一位新手媽媽在論壇發文,她誕下的雙胞胎其中一個有特殊醫療需要,要定時注射藥物,為了避免打錯針,遂幫BB紋身做記認,怎料此舉觸動奶奶神經,並鬧爆新抱。

外國一位31歲新手媽媽在知名論壇Reddit發文,她和丈夫經過5年努力後造人成功,誕下一對雙胞胎兒子(化名:JackAdam),其中Jack患有先天疾病,須要每星期打一次針,當雙胞胎9個月大時,事主就重返職場,由奶奶幫手湊孫。

 

事主表示奶奶基本上依足事主夫婦的吩咐,對孖仔照顧有加,直至一個月前,奶奶意外將針藥打在健康的Adam身上,幸好及時發現已經立即送院搶救,孖仔都並無大礙。儘管事主夫婦不斷安撫,但奶奶仍相當自責,事主本來提議請保母全天候照顧孖仔,但遭奶奶拒絕,堅持要自己湊,最終一人讓一步,事主幫孖仔搵日間托兒中心。

為了避免分不清孖仔的意外再發生,事主夫婦聽從醫生建議,決定在Jack的耳珠位置刺上2mm大小的醫學紋身作為記號,醫生表示紋身只是暫時性,大約兩、三年後就會慢慢消退。

 

怎料奶奶得知孫仔被紋身後,竟然大發雷霆,任憑事主怎樣解釋都無法平息怒氣,於是事主將孖仔放在地上,叫奶奶抱起Jack並嘗試搵出紋身,不過奶奶第一時間卻抱錯Adam。其後,事主將Jack抱到奶奶手中,奶奶花了20分鐘都找不到孫仔,於是事主就說:「Jack的紋身其實細到好似雀斑一樣,而Adam身上則沒有任何雀斑,日間托兒所就可以以此分辨他們。」

 

然而,奶奶並無因為息怒,而其他親戚朋友都指事主為兒子紋身做法太前衛,甚至覺得是紋身是傷害兒子的身體。帖文引熱討不少網友都安慰事主,認為事主的做法並無不妥,有人留言:「我寧願為我的孩子紋上恐龍仔班尼』都不想冒打錯針的風險。」「一個短暫紋身所帶來的傷害遠不及萬一打錯針所帶的傷害吧!」


來源:Mirro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