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日男辭職後自創「甚麼都不做」筍工一年接過千宗生意!出租自己陪客發呆、捉姦、捉小精靈

文: 王庭芝
2021.01.02

甚麼都不做就有收入,可能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筍工,日本有一個人氣Twitter帳號「甚麼都不做的人」,經營者是36歲的男子森本祥司,他在2018年辭去原本出版社的工作,然後開始「出租自己」,他的服務就是「甚麼都不做」,過去兩年接過千宗生意,他的故事更被拍成日劇。

森本祥司原本在出版社工作,但日復一日的工作令他覺得厭倦,於是他辭職,轉行做一個「甚麼都不做的人」,不過他不是真的甚麼都不做,而是做一個出租自己時間的陪伴專員,最初他提供這項服務只要求客人支付國分寺車站到指定地點的車資和膳食,而他的Twitter簡介寫明除了陪飲、陪食和作出簡單的反應,大家不要有其他期望,而隨着生意越來越好,他開始收費每次1萬日元(約752港元),現時他平均每日有三、四宗生意,由上午8點出門,到晚上10點才回家。

兩年來,他試過靜靜地陪伴客人,做一個聆聽者,聽客人說返工辛酸或八卦,又試過陪人放狗或坐在櫻花樹下發呆,陪人捉姦、捉Pokemon,甚至陪夫婦辦離婚手續,這份工作為不少客人帶來安慰,也讓森本找到自己的價值,他原來可以為許多人帶來溫暖。

當然,森本的工作在不少日本人眼中都不算正職,覺得他跟無業遊民無分別,他的太太一開始知道他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都非常擔心,不過她選擇支持老公做自己喜歡的事。目前他的Twitter有逾27萬粉絲,他的故事甚至被改編成日劇《甚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

 

來源:Twitter@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