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西貢東壩黑的開天殺價人頭收$100 司機稱路途危險:加錢好正常

2021.01.04

疫情影響下不少人都紛紛選擇到郊外行山,而西貢東壩就有的士司機乘機坐地起價按人頭加錢收取$100元至$120元,TVB節目《東張西望》日前就到場直擊,訪問該區的士司機的看法,有司機表示由東壩出西貢市區額外加100元很正常,並相信有同業暗中加收車資。

最近網上就瘋傳Facebook專頁帖文,指元旦日傍晚打算與朋友於萬宜水庫東壩等的士出市區時,遇上司機開天殺價加車資,原本每程約$120的車資,變成按乘客人頭收費每位$100,在場市民不滿而一同拒搭,最終司機空車敗走收場。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指出該區的士濫收車資情況已久,《東張西望》日前就前往西貢碼頭的士站直擊,由於沒有太多交通工具可以選擇,所以不少市民選擇搭的士前往西灣亭、東霸、海下、黃石碼頭等地點。

《東張西望》實測前來往東霸到西貢的路段按錶收費約$120車資,由於周末專線小巴通常在5時後停止營運而走路回市區約需3小時,想出市區的市民唯有坐的士。

另外節目亦問及的士司機對同業濫收車資的看法,司機表示東壩道路窄,加上陡彎位多,晚上沒街燈很危險,要求的士空車東壩接人,要額外加100元很正常

 

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