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不解小三數學題答「500-302-75=123」老師批錯被扣3分 網民突破盲腸:唔係計啱就得

文: Ling Kwok
2021.01.07

近期都有不少家長遇到孩子的功課有莫名其妙的情況,明明小孩寫對了字,卻被老師「吹毛求疵」地話錯,令家長面對小孩的功課壓力增加。最近台灣有位家長,見到小孩的數學功課明明寫對答案,卻被老師扣3分,於是到網上留言求解。

該名家長上載了正在讀小學三年級的孩子的數學功課,上面的題目是很簡單的加減算式,而答案是寫對,但直式部分卻被老師圈起,並扣了3分,這下子令家長感到不解,於是在網上問:「這是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目,老娘我看了三次,還是看不出來哪裡不對?」

有眼利的網民一下子就看出有甚麼不對,表示:「直式減法不能一次減兩個數字」、「需按照該班老師教法,直式一般該列2個式子,不可連減」,更覺得被老師扣分很正常,因為數學訓練的是邏輯運用,更加要按部就班。

而引起了熱烈討論後,該名家長也有更新回應:「老師回答是:要分成兩次計算。今天上來發問的重點只是想知道問題點錯在哪裡?因為畢竟我們那時候接受的教育跟現在的真的有所不同,沒有任何一點在怪罪老師或是教育部誰誰誰的不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