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王浩信破紀錄憑同一角色兩奪視帝 細數近年6個高難度角色盲俠最經典

文: 羅志宏
2021.01.12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在1月10日圓滿結束,王浩信憑台慶劇《踩過界II》先後獲頒「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和「最佳男主角」,更是繼2017年後相隔三年再奪香港「視帝」殊榮。王浩信在《踩過界II》飾演雙目失明的盲人大律師,憑着敏銳的感官為弱勢社群爭取公義。除了盲俠,王浩信近年接拍的劇集都讓觀眾留下印象深刻,現在就同大家一數王浩信近年6個高難度的角色啦~

王浩信這次在續集《踩過界II》中的表現更臻成熟,大熱得獎時更明言感謝製作團隊、台前幕後的努力。

1、文申俠(盲俠)《踩過界》、《踩過界II》

「盲俠」這個角色是一位盲人大律師,首次以此為題材,第一輯推出時已經廣受好評。為了飾演好這個視障人士的角色,王浩信專程到盲人輔導中心學習,揣摩視障人士的日常反應、神態動作等,令演繹時更加入型入格;拍攝的時候更長期佩戴模仿盲人瞳孔的隱形眼鏡,被大讚專業。王浩信演「盲俠」這個角色先在2017年大熱首奪「香港視帝」及「新加坡視帝」,其後於今年再憑同一角色「盲俠」破紀錄再奪「香港視帝」,更包攬「大馬視帝」一獎,總共為王浩信帶來四個「視帝」殊榮,亦成為其電視劇代表作之一。

2、關鼎名(渠頭) 《EU超時任務》

此劇是一套講述超越時空的劇集,王浩信飾演一名圍村村長,為了說出神似的圍村口音,更特意學習了圍頭話,而與朱千雪可歌可泣的感情線,更成為近年經典的螢幕情侶之一。王浩信飾演的「渠頭」由起初古古惑惑、中段智勇雙全、到後期重情重義,都演繹得非常有層次,大結局裡獨自一人帶著悲傷回憶而穿越過去,更令觀眾大呼痛心,更成為其最經典的角色之一。

3、張細倫/蔣世龍 《反黑路人甲》

「張細倫」原本是一名熱愛演戲的舞台劇演員,卻誤打誤撞成為了警方線人,需扮演成「蔣世龍」的身份爭取坐館位置。此劇這種「戲中戲」的方式對於王浩信亦游刃有餘,從前期詼諧搞笑,到後期嚴肅霸氣,富喜劇感而不失黑色幽默,前後變化亦令觀眾感受深刻。劇中周旋於四位女角紅粉花叢之中,雖然最後都未能開花結果,但都成為觀眾心目中遺憾美的結局。

4、敖熙辰(O Sir)《解決師》

這個角色表面上是中學體育老師兼欖球教練,實質卻是前黑幫解決師,為黑幫以武力解決難題。王浩信飾演的「O Sir」擅於打鬥,身手敏捷,擁有高超的搏擊技術,除了大展欖球球技,更特意為此加緊操肌,令身形更加魁梧健碩,視覺效果明顯。至於與唐詩詠的感情是再續前緣,亦深受觀眾歡迎,可惜最後陰陽相隔。

5、康成哲(Max) 《致命復活》

故事雖然圍繞被綁架十年的郭晉安,但王浩信的角色「康成哲」亦大有發揮。因為以為自己害死郭晉安而患有創傷後遺症,繼而性情大變,個性一度變得非常敏感,害怕黑暗。劇集後期,王浩信力挽狂瀾,阻止走火入魔的郭晉安報仇殺人的一幕,多場心理掙扎戲更被讚處理得恰到好處,最後更成功治癒創傷後遺症。

6、程日暉(Saving) 《不懂撒嬌的女人》

王浩信劇中飾演暖男「Saving哥」一角,可惜患有婚姻恐懼症,一直拖拖拉拉,未能與唐詩詠開花結果。角色初期由坦蕩蕩、孑然一身的男人,到後期一往情深追求唐詩詠,深情的演繹令觀眾非常陶醉。劇中因為追求唐詩詠的一場裸跑戲更引起不少話題,合唱插曲「陪着你走」亦令人氣再度攀升。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