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惠英紅再拍劇 鍾嘉欣岑麗香產後復出回巢 細數2021年15套TVB重頭劇製作

文: 羅志宏
2021.01.17

TVB在2020年播出的劇集,經常被批評演員陣容重複,連出三四套劇的有高海寧、龔嘉欣、張振朗等力捧小生花旦,至於不少一線藝人則全年冇晒影。2021年伊始,TVB劇集則會有許多久未在螢幕上演出的演員,包括鄭嘉穎、鍾嘉欣、宣萱、周家怡等,更再有兩大金像影后,陣容強大。即刻同大家一數2021年15套未出街的TVB重頭劇集~

1、陀槍師姐2021

這套劇是《陀槍師姐》系列的第五輯續集,對上的第四輯已經是2004年的作品,連演員陣容都通通大換血,保留滕麗名「陳三元」的經典角色,換上了陳豪和宣萱這個新組合,更加入了羅子溢(羅仲謙)、許紹雄、洪永城、鄧佩儀等新角色;並有傳將於月底首播,更是宣萱繼2017年《不懂撒嬌的女人》後相隔四年再度擔大旗的劇集。

 

2、唐人街

沿用《城寨英雄》陳展鵬、伍允龍、王君馨班底,及《同盟》陳山聰、姚子羚班底,加入唐詩詠、劉穎鏇,打造成一部泰國曼谷版本的《城寨英雄》。《唐人街》自去年9月播出宣傳片而被抽起後,一直未有落實播映日期,消息指為了配合全球首播而作節目調動,亦令劇中男主角陳展鵬超過兩年沒有劇集面世。

 

3、逆天奇案

由陳展鵬、黃智賢、林夏薇、馮盈盈主演的一部警察查案懸疑劇,幕後製作團隊包括《溏心風暴》系列的金牌監製劉家豪,以一系列的奇案為單元案件。劇中更有不少歌手作特別演出,包括洪卓立、JW、ILUB;劇組更特地前往泰國曼谷取景,絕對是一部大製作劇集。

 

4、伙記辦大事

這劇是一部以警察、律師為主題的時裝劇,由歐陽震華、馬德鐘、萬綺雯、陳瀅主演,飾演交通部調查組總督察的歐陽震華,與飾演律師的馬德鐘大鬥戲法,從一宗失職誤殺的圈套展開偵查的劇情。這劇更是男女主角歐陽震華與萬綺雯在TVB的告別作,令人期待。

 

5、刑偵日記

沿用2019年合拍劇《鐵探》的班底,由出爐三料視帝王浩信強勢助陣、金像影后兼視后惠英紅、姜皓文、袁偉豪主演,還加入了黃智雯、黎諾懿等演員。這劇是一部驚慄懸疑的時裝劇,以美劇的形式拍攝,故事以心理精神病患者為主題,劇中惠英紅患有精神分裂,王浩信擁有解離人格,角色極有發揮。

 

6、寶寶大過天

原名《BB大晒》,由馬國明、岑麗香主演,是貼地溫情劇《BB來了》的姊妹作品,由產後復出的岑麗香擔任女主角,故事講述擔任新手父母的二人照顧着兩三歲小朋友的生活難題,例如探討女主外男主內、與工人姐姐相處、選擇學前教育班、幼兒班的貼地事實。

 

7、超能使者

由《唐人街》原班人馬,陳展鵬、唐詩詠、陳山聰、王君馨、劉穎鏇主演,是TVB少有以奇幻動作為主題的電視劇,劇中多位主角經過一次交通意外就激發出異能,從社會低下階層人物搖身一變,變成街頭英雄,拯救街坊,對抗危機,劇情玩味十足。

 

8、七公主

這劇是一個部以女性作主導的劇集,由黃翠如、林夏薇、高海寧、江嘉敏、鄺潔楹、劉佩玥、陳曉華飾演七個不同年齡層的女性,七個人七個不同的職業背景、七個不同的性格特點,繼而相知相遇,過程中彼此成長與學習,是一部都市女性劇。

 

9、金宵大廈2

第一輯《金宵大廈》意外的成功,收穫了不少粉絲的喜愛。第二輯繼續由陳山聰、李施嬅、趙希洛主演,加入了胡鴻鈞、伍詠薇、連詩雅等新血,繼續圍繞金宵大廈的離奇事展開劇情。這次大玩奇幻穿越,一共有十個單元,主角陳山聰、李施嬅就會以全新角色登場。

 

10、智能愛(AI)人

這劇是TVB首次以機械人為主角的劇集,題材新穎,由視后李佳芯、馮盈盈、關楚耀主演,更有陸永、C君、麥美恩大放笑彈。李佳芯劇中飾演一名AI智能機械人,是人類陸永的好幫手,故事圍繞機械人的人工智慧,帶出愛情的喜劇元素,對李佳芯的演技更是一大挑戰,令人期待。

 

11、兒科醫生

這是男女主角鄭嘉穎和鍾嘉欣相隔三年再為TVB拍攝的劇集,更是鍾嘉欣第二胎產後復出之作,搭擋視帝馬國明、羅子溢,還有離巢外闖的周家怡強勢回歸。劇情以兒科醫院為背景,有別於一般典型的醫療劇,這劇集中於兒童的醫療事情,題材嶄新,陣容強大。

 

12、我家無難事

有金像影后鮑起靜,加上視帝馬德鐘、視后唐詩詠、楊明、王君馨主演,演員配搭新鮮,是一部溫情家庭劇,圍繞郭氏一家的家庭大小事,劇情溫馨。這劇是馬德鐘再度離巢TVB的告別作,其兒子馬在驤更是首次拍劇,便演爸爸馬德鐘的年輕版。

 

13、拳王

不同於2012年的同名電視劇,這劇是一套全新作品,由視帝黎耀祥、譚俊彥、姚子羚主演,還有出爐「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張振朗,及出爐「最佳女配角」賴慰玲,更有不少大隻男演員黃子恆、朱敏瀚、許家傑等。劇中以職業拳手為主題,擂台打戲連場。

 

14、白色強人II

承接着第一輯的成功,第二輯繼續由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張曦雯主演,加入了陳豪、胡定欣,劇情繼續圍繞醫療改革方案的角力交戰,而馬國明和唐詩詠的感情線將再度受到考驗。

 

15、十月初五的月光2021

翻拍自2000年的經典電視劇《十月初五的月光》,由胡鴻鈞接棒演初哥哥、何依婷演祝君好,更有視后米雪強勢加盟演Q姨,羅天宇演司徒禮信。這是新人何依婷第一次擔正主角演出。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