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頂樓2】復仇韓劇《上流戰爭2》6大追看點!再破十年收視紀錄 劇情高潮不斷列19禁級

文: 羅志宏
2021.03.10

由柳真、金素妍、李智雅、嚴基俊主演的爆紅韓劇《The Penthouse 2 頂樓2》(又譯:上流戰爭2)第二季續集首播以來大幅度拋離同時段劇集收視,取得收視冠軍,更破了韓國SBS電視台十年來同時段的收視紀錄。第二季的劇情延續之前的故事,以吳允熙(柳真飾)為中心人物進行復仇記,播了首四集的劇情就已經非常緊湊,來到第五六集裴露娜更被夏恩星推落樓梯重傷死亡,同樣貫徹情節大反轉的設定,而香港觀眾就可以喺黃VIU煲劇平台收看。同大家一齊睇吓劇情簡介同拆解劇情6大看點啦~

 【The Penthouse 2 《頂樓2》劇情簡介】

《頂樓2》以復仇為題材,由柳真飾演的「吳允熙」為復仇的主角,洗脫了「殺死沈秀蓮」代罪羔羊的身份,甩掉了逃獄的罪名,以全新的人生在美國與千瑞璡的前夫夏尹哲合作假結婚、真復仇。吳允熙先以直昇機出場破壞千瑞璡與朱丹泰的訂婚儀式、再次搬到「Hera Palace」(赫拉皇宮)居住、再使出詭計為聲帶出事的千瑞璡幕後代唱,逐步開始其難以捉摸的復仇大計,更令女兒裴露娜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第四集劇情就講到劉珍妮(陳智熙飾)揭發校園欺凌的真相,矛頭直指向朱錫京和夏恩星,於是兩人需要接受學校的處分,然而夏恩星卻全把事端諉過於朱錫京。女兒劉珍妮被欺凌一事就激起了母親姜瑪莉(申恩慶飾),繼而四處找碴,更披露了一直沒有出場的丈夫原來是頂替了朱丹泰的犯罪而入獄,暗示了姜瑪莉的潛在報復可能性。

第五、六集的劇情就終於講到清雅藝術節,由於朱錫京意外發現了千瑞璡當時對父親見死不救的秘密,於是要脅千瑞璡,就令千瑞璡備受煎熬,幾乎被迫辭去清雅財團理事長一職。千瑞璡腹背受敵,發狂地崩潰,更誓要女兒夏恩星把大獎搶到手。精神錯亂的夏恩星,不甘心被裴露娜搶掉父親、心上人、大獎,於是把裴露娜推了落樓梯,使其身受重傷死亡,頂樓眾人再次各有嫌疑,互相猜度,而朱錫京更因而被陷害成為眾矢之的。第六集,第一季裡被殺死的「沈秀蓮」終於以朱錫勳、朱錫京生母的身份「羅愛喬」登場。




【重溫《The Penthouse 頂樓》第一季劇情重點】

【Penthouse】細數韓劇《頂樓》劇情8條故事線必睇位 連續11星期韓國收視冠軍將出第二季

 

【The Penthouse 系列劇情6大看點】

1、原班人馬陣容

《The Penthouse 2 頂樓2》除了繼續由第一季的製作班底,包括朱東民導演與金順玉編劇再度攜手聯合打造外;演員方面都繼續沿用第一季的原班人馬陣容,但中心人物就由沈秀蓮變為吳允熙展開復仇記;暫時沈秀蓮雖然已死,但據透露會以雙胞胎生母的形式再度出現,飾演「羅愛喬」一角。至於千瑞璡的前夫就明顯戲份變得吃重。

2、復仇大反轉劇情燒腦

金順玉編劇素來是韓國「狗血劇」編劇的代表人物,擅長編寫情節誇張、高潮不斷的劇情,過往曾經有《皇后的品格》、《妻子的誘惑》就令觀眾讚口不斷。這次承接《The Penthouse 頂樓》一貫「大反轉」的特色,情節永遠超越觀眾想像、隨時來一個高潮殺觀眾一個措手不及。第二季的劇情繼續玩復仇,要釐清複雜的人物關係和動機才能睇得過癮,非常燒腦。

3、牽涉到社會道德議題

有別於一般以上流社會為題材的電視劇,這次除了透視上流社會人士金碧輝煌的生活之外,重點更在於揭露「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敗壞人性醜惡狀況。「Hera Palace」(赫拉皇宮)的住戶雲集各個社會上流界別人士,出奇意外地牽涉不同的道德議題,包括殺人滅口、綁架棄屍、蓄意傷人、妨礙司法公正、家暴、校園欺凌、學校黑箱作業,以及不少人性陰暗面,情節豐富。

4、年輕演員演技水準高

除了一群經驗老到的實力演員主角之外,飾演他們的子女的年輕演員同樣備受矚目。其中,朱錫勳(金永大飾)面對裴露娜(金賢秀飾)的揪心苦戀;夏恩星(崔藝彬飾)病癒之後一直隱藏的個人性格和報復計劃,演繹飽受精神創傷後裝作正常的演技亦演得絲絲入扣;至於朱錫京(韓智賢飾)一直執著於亡母沈秀蓮之死而憤世疾俗亦獲讚。

5、收視破十年紀錄

《The Penthouse》的收視成績驕人,第一季播出的時候不但屢創收視紀錄,更締造了SBS電視台月火電視劇過去10年的收視高峰,在首爾更成功攀上30點的最高收視,而全劇平均收視亦高達接近20點。至於第二季的收視同樣成績亮眼,第一集在首都圈高開20點的收視率,大幅度拋離其他同時段的電視劇,相信接下來會繼續屢破記錄。

6、客串演員有驚喜

最有睇頭的客串演員,一定非Bada、李尚禹、JunJin莫屬!劇中飾演「吳允熙」的柳真,戲外是出道至今超過20年的韓國元祖女團S.E.S.的成員,同團的Bada就獲邀客串參演,過往都是出演音樂劇的Bada今次更是首度拍劇。而韓國元祖男團亦有份,「神話」成員JunJin會在首集登場,與未曾有拍攝經驗的圈外空姐太太一起演出。

至於主角金素妍的老公李尚禹亦會客串演出,今次是李尚禹繼五年前定情作《家和萬事成》後,再度和金素妍合作,客串扮演一名記者,說話諷刺千瑞璡。另外,憑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打響名堂的李施彥,以及前新聞台主播張聖圭,早前已經完成了拍攝,令劇迷相當期待二人將展現怎樣的化學反應。

 

圖及來源:黃VIU、官方劇照、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