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花42萬翻新20年殘舊屋企 517呎居屋擺脫老土風格變日式溫暖家居

文: Kate Yeung
2021.03.09

每個家庭總有幾個恆常討論的話題,特別是近年人們留在家中的時間較多,要為屋企裝修得更宜居的念頭就自然而生。近期就有一家人為已居住了20年的家翻新成較日式的溫暖簡約風,與一直以來的裝修風格截然不同。家中各個細節位都十分貼心,無論是小盆栽裝飾還是家具的設計,顯然是落足功夫,務求打造理想中的家。

受訪者Joe是兩個小朋友的媽媽,近期就與丈夫一起翻新已漸舊的家。單位位於馬鞍山,屬於康和式居屋單位,實用面積517呎,一家四口已居住了20年。居住了一段長時間,Joe發現家中不少地方都開始舊及剝落,因而萌生裝修的念頭。

Click入圖睇裝修前:

裝修前大致上是平實沉穩的風格為主,裝修後,是以淺色及木紋作主色調。Joe表示,裝修設計是源於丈夫比較喜愛日式風格,因此裝修都以簡潔、可以給予人溫暖感覺為重點。由於小朋友已過了會四圍亂畫亂貼的年齡,因此淺色家具都不會特別難打理。

在客廳主要見到的櫃都是特別訂造,有幾個櫃角位都製作成圓角,主要是因比較安全,同時感覺較柔和,加上櫃底氣氛燈令整體設計更完整。Joe指,一開始裝修時已經想做一組較大的組合櫃放於客廳內,可以將一家大細的物品盡量放入櫃內,令客廳可以比較簡潔。

而客廳櫃最出其實是正對門口的玄關位,Joe的媽媽認為入門望窗不太好,而設計出一個雅緻的小屏風,有設計感同時又可作放置小小裝飾品的用途。而家中不同門的選擇亦有先作精心挑選,雖然裝修師傅都有提供意見予Joe參考,但大多數設計都是夫妻二人決定,再由裝修師傅實行。

Joe表示,單位屬於細單位,只有兩房,因此一間設有碌架床作小朋友房,另一間則是主人房。房間設計都與廳的風格一致,以白色家具為主,再配合房主人的愛好作擺設。而廚房、廁所的風格亦做到與其他地方一致,廚房以白色及木色廚櫃為主,配合廚具擺設盡量簡單企理。而廁所全爆,無改渠管位置,風格亦與裝修前有很大不同。

家中不同角落都有綠色的小盆栽作裝飾,Joe除了本身都喜愛小盆栽外,她亦覺得在家中放置綠色植物會令人較放鬆。全屋整體燈光上都用比較多黃調暖色燈,除了配合原先所想要有的日式溫暖風格,Joe亦認為感覺上黃燈較舒服。

是次裝修Joe都有特別要求必須要有地方晾衫,而現在廳、房都有安裝晾衫架,晾衫架臂有2個按鈕可摺起,有客人到訪就可摺下,然後將衫晾到房間,不礙眼又方便。看電視時,可放下窗廉,不被太陽直曬。裝修費用大約42萬左右,不包括家電,工程由交鑰匙到收返全程剛好3個月。

鳴謝受訪者Joe提供資料及圖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