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營養師盤點香蕉對身體7大好處 抗氧化/控制血壓/防止抽筋/減肥

2021.03.16

香蕉是非常受歡迎的水果之一,無論是香蕉製成的產品或是水果本身,都非常易入口。好多人都知道香蕉對腸道及消化系統非常有益,不過除此之外,香蕉對身體都有好多好處。一個美國營養師就公開了香蕉對身體的好處,包括抗氧化、控制血壓、防止抽筋、減肥等。

1.降低血糖水平

香蕉含有豐富的果膠,未成熟的時候則含有抗性澱粉,餐後食用的話可以調節血糖水平。不過香蕉在血糖指數是低至中等水平,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則應少吃成熟香蕉。

2.改善消化系統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且未成熟的香蕉含有抗性澱粉,對腸道非常有益,並且可以預備腸癌。

3.減肥

香蕉中的果膠及抗性澱粉容易有飽腹感,加上豐富的纖維量,對減肥非常有效。

4.保持心臟健康

香蕉含有礦物質鉀和鎂,可以控制血壓,減低患上心臟病的機會。

5.抗氧化

香蕉含有抗氧化劑──多巴胺及兒茶素,有助保護細胞,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機會。

6.改善腎臟健康

香蕉中的鉀有助控制血壓之餘,亦有助維持腎臟健康。

7.運動前的最佳食物

不少人運動時或之後會出現抽筋的情況,有說法指原因在於電解質失衡及脫水。香蕉中的礦物質有助減低運動帶來的肌肉痙攣,而且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易於消化,可以為耐力運動提供能量。

來源︰Healthline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