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生列7大問題測試有冇「手機依存症」 簡單3步減少用手機時間改善失眠問題

2021.03.18

都市人生活忙碌習慣「機不離手」,無時無刻都習慣玩手機!最近日本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就以「手機依存症」為主題,邀請到瑞典精神科醫生Anders Hansen講解,列出7個問題測試有冇患上「手機依存症」,更提出簡單3招減少使用手機的方法來改善失眠問題。

日本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以「手機依存症」為主題,邀請到瑞典精神科醫生Anders Hansen講解都市人沉迷手機的問題,解釋為何人們一有空就習慣打開手機漫無目的地瀏覽,原來因為這個行為可以讓大腦釋放出讓人快樂的多巴胺,當大腦接收到各式新資訊時,大腦分泌的多巴胺就會增加,令我們不自覺拿起手機尋找快樂。而且社交網站的影響下,人們會思考自己的帖文會否獲得讚好」,此類不確定的原因也會影響大腦產生多巴胺。

列出7個日常生活習慣測試有患上「手機依存症」!想知自己有冇「手機依存症」,即刻按圖睇睇7個問題:

建議如果中了3個或以上,就要注意自己用手機的習慣;如果中了5個或以上,就表示情況嚴重且很大機會已患上「手機依存症」。

外國就曾經有集中力測試研究,講來3個學生同時進行實測,學生A將手機放在書桌上,學生B將手機放到衣服口袋,而學生C將手機放到另一個房間中,並且將3部手機調成靜音。研究結果相當驚人,即按圖睇研究詳情:

另外,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亦有研究指出,人們用餐時將手機放到桌上,會令減低聊天的集中力。其中節目組就邀請到一對夫婦進行實測,當妻子將手機放到桌上後情況開始有變,即按圖睇研究詳情:

亦提出了一個簡單方法可以減少人們展時間使用手機,就是將手機畫面變成為黑白色,因為比起彩色畫面吸引力更低。

另外長時間玩手機也會影響睡眠質素帶來失眠問題,亦提出簡單3招減少用手機改善問題,即按圖睇詳情:

 來源: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