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伙公屋逾50原裝鋅盆被棄置 網民斥浪費資源 質疑有錢裝修呃公屋住

文: Kate Yeung
2021.03.27

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是5.7年,市民長時間輪候只為有個安樂窩。苦候多年成功上樓的租戶多數都會選擇再裝修,當中不少房署本身提供的原裝新設備,就有機會因此被棄置。有市民就發現,一個垃圾站有大量疑似是新入伙公屋的原裝廚房鋅盆,因鋅盆全新未用,部分仍貼有保護膠紙,引起大量網民熱議,認為鋅盆被棄置是十分浪費。

一名市民在Facebook群組「50+友 精彩人生」發帖指:「政府公屋廚房十間九間公屋都拆洗菜盤 是否要改良 真的好浪費」隨帖附上一張照片,照片上清楚見到有大約40-50個廚房鋅盆,堆放在一個垃圾收集站中。發帖者指出,鋅盆相信是公屋原本入伙時已附有,當中有部分更疑似未開封,仍然貼著藍色保護膠紙。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大部份網民都批評棄置鋅盆的住戶是浪費資源,有網民更指公屋住戶「富貴」,亦有網民指被棄置的鋅盆款式不實用,寧願自費更換: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50+友 精彩人生」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