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目】每日排便都可能有便秘問題! 台灣醫師講解便秘徵狀減低患癌風險

2021.03.25

可能好多人都受便秘問題困擾,便秘問題不只影響體重或身型,更會增加患上大腸癌、胰臟癌、肝癌、小腸癌、食道癌的機會!不過不要以為每日排便就沒有便秘問題,台灣外科醫師江坤俊就於節目《健康2.0》解釋醫學上對便秘的定義,以及如何避免便秘,減低患癌風險。

江醫師指出醫學上沒有一個明確的上廁所次數代表便秘,一天排便3次,甚至三天排便1次,都屬於正常。如果一個星期內排便少於2次,就有可能有便秘。

不過即使每日都排便,如果排出來的糞便又乾又硬,或者排便的時間需要花至少半個小時,又或者每次排便之後仍然有便意,就代表你也有患有便秘的可能。

如果以上種種的徵狀持續超過3個月的話,就會被診斷為便秘。而便秘對身體的影響包括肚脹、痔瘡、口臭以及患癌。

有外國研究指出,有慢性便秘的人患上大腸癌、胰臟癌、肝癌、小腸癌、食道癌的機率會大幅上升。

要避免便秘,江醫師就提醒首先一定要攝取充足的水分,大便才不會又乾又硬。然後要攝取適量的纖維,促進大腸蠕動。第三要攝取適當脂肪,排泄物不會刮傷腸道。第四是要多運動,刺激腸道蠕動。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