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置業後出租單位儲裝修錢自學設計 一年後花29萬打造451呎夢想家居

文: Kate Yeung
2021.04.06

在有能力置入屬於自己的單位後,相信好多人都會對裝修感到煩惱。既然已經是自己的單位,想花費更多心思及金錢去裝修亦是人之常情。有人就選擇在置入單位後,先放租出去,再一邊儲錢一邊學裝修設計相關知識,希望將裝修錢用得適得其所,同時又可以按自己心中所想,裝修出安樂窩。

Ken在年前買入葵青區一個451呎2房1廳單位,但並未有即時入住,而是一邊將單位出租儲錢,一邊慢慢學習裝修設計知識。他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準備及設計理想之家,同時他亦自學了如何畫出3D設計圖,再以圖作藍本請師傅裝修。

全屋設計都十分有個人風格,同時不失溫馨居家感。不規則紅磚牆以及藍色幼紋特色牆亦為主要白色牆身增添不少魅力,即click入圖睇裝修:

由於他事前已準備充足,與師傅溝通、商量後,師傅建議他將一些執行上有困難的「不可能設計」換成更實際的設計。例如廚房中,原本雪櫃打算放於現時櫥櫃的位置,但由於有電箱的阻撓而不能放高身雪櫃,因此師傅建議他將雪櫃轉移至現時位置。

他花費了約29萬裝修2房1廳的單位,費用包括了約2.3萬清拆工程、約6.8萬泥水工程、約4.1萬油漆、約3.9萬水電工程、約12.1萬木工工程及約800元雜項。

資料及圖片鳴謝好師傅授權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