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頂樓2】埋下7大結局伏線+劇情整合!《上流戰爭》第三季4月中開拍 續集改為每周一集

文: 羅志宏
2021.04.03

由柳真、金素妍、李智雅、嚴基俊主演的爆紅韓劇《Penthouse頂樓2》(又譯:上流戰爭2)第二季大結局圓滿落幕,劇集平均收視成功衝破23點。第二季結局繼續埋下有不少伏線,為6月播出的《頂樓》第3季續集劇情而鋪路,而第三季續集即將在4月中開拍,更將會改為每周一集播放。即刻同大家整合分析《Penthouse頂樓2》結局的7大伏線~

【Penthouse頂樓2 大結局劇情整合】

大結局劇情講到吳允熙並沒有自殺了結生命,反而主動到警署自首,承認當初將閔雪雅推落樓,更連帶揭發了其他人的罪行。經過法庭審判後,吳允熙、千瑞璡、朱丹泰、夏允哲、姜瑪莉、李奎鎮、高尚雅,一共七人因為在第一季裡閔雪雅之死,終於接受到法律制裁,分別被判處一年半及無期徒刑不等。另一方面,裴露娜奇蹟生還後回到赫拉皇宮,得到了朱碩勳、朱碩京的幫助。與此同時,沈秀蓮成功回歸頂樓,但當他以為能夠與Logan Lee修成正果之時,Logan Lee卻被神秘人用炸彈殺害,生死未卜。


【Penthouse頂樓/ 上流戰爭2 重溫20大場面花絮】

 

【Penthouse頂樓2 結局7大伏線】

1、朱丹泰、珍妮爸爸、白衣男,三為一伙展開復仇

朱丹泰被判無期徒刑入獄後,一直深深不忿,於是在獄中與外面的劉東弼(珍妮爸爸)及神秘的白衣男,聯手向Logan Lee報復。至於一直在朱丹泰身邊的保鑣,在劉東弼出獄後與他見面,證明朱丹泰與劉東弼同為一伙,當年劉東弼為朱丹泰頂罪入獄,兩人早已是做壞事的盟友,現在兩人同樣失去上流社會的榮耀,於是籌謀展開復仇亦順理成章。

與此同時,神秘的白衣男亦裡應外合,將炸彈放在Logen Lee的車裡,配合了炸死Logen Lee的行動。朱丹泰偽裝成為老伯伯,把炸彈裏的感應器放在手推車並停在Logen Lee的車子旁邊令炸彈的倒數裝置啟動,由此就可證明三人極大機會是一伙。

2、神秘白衣男的身份成謎

神秘的白衣男在飛機上偶遇了Logan Lee,更奇怪地與他一起去找沈秀蓮。兩人在車裏看到沈秀蓮,白衣男突然下車,配合了朱丹泰放置炸彈的目的,令Logan Lee葬身於突然爆炸的火海之中。白衣男的動機暫時未明,據韓國方面的猜測,白衣男知道了朱丹泰的真實身份,與朱丹泰同為一伙,於是同流合污。另外,亦有被韓國網民猜測懷疑是沈秀蓮的前夫,這次回到韓國的企圖不明。

3、Logan Lee生死未卜

雖然第二季大結局最後一幕營造了Logan Lee被炸死的事實,但是根據編劇過去的套路,Logen Lee極有可能只是受重傷被救走而消失了,加上製作組SBS電視台上傳的劇情重點亦描述了Logan Lee「消失了」而非「死了」,令人猜測Logan Lee其實生死未卜,埋下了第三季劇情的重要伏線。

4、朱丹泰疑似盜用他人身份

Logan Lee曾經與被關在羈留室的朱丹泰有過激烈的口舌之爭,更稱呼了朱丹泰為「Mr. 白」,埋下了朱丹泰疑似盜用他人身份的伏線。據韓國網民的推測,真正的朱丹泰並不是現在這位「朱丹泰」,這位「朱丹泰」極有可能殺害了真正的朱丹泰,盜用了他的身份,取而代之。再者,根據之前劇情的細節,曾經講過朱丹太在哈佛大學畢業但在第一季裏面對說英語的Logan Lee,卻要依賴吳允熙的翻譯,這裡被視為破綻,成為了編劇早已買下的伏線。

5、沈秀蓮為Logan Lee之死再度復仇

沈秀蓮本來感受着求婚的喜悅,正當可以排除萬難,復仇成功之後與Logan Lee共諧連理,雙宿雙棲,卻由天堂掉進地獄,拿着鮮花親眼看着Logan Lee葬身於火海之中。沈秀蓮陷入崩潰邊緣,難以接受悲痛現實,於是再度展開復仇,查出Logan Lee之死的謎團,繼第一季裡為閔雪雅復仇;第二季裡為羅慧喬復仇;第三季的續集將會為Logan Lee之死再度復仇。

6、「沈秀蓮」的身份存疑

在第十集裡,朱丹泰就講過羅慧喬因為是左撇子的關係,所以拿起杯子都會用左手,而沈秀蓮就是慣用右手的。在大結局的劇情裏,沈秀蓮強勢回歸頂樓,清除了所有有關朱丹泰的物品之後,悠然地享受着一杯咖啡,卻被眼利的韓國觀眾發現,沈秀蓮拿起杯子所用的是左手,而非沈秀蓮慣用的右手;再加上沈秀蓮的眼神似乎仍然在謀算甚麼似的,於是就被網民猜測到底眼前這位「沈秀蓮」到底是真正的沈秀蓮還是羅慧喬。

7、夏恩星與陳粉紅的去向

大結局前一集第十二集就講到夏恩星的家教老師陳粉紅露出了險惡的真面目,想取而代替千瑞璡成為夏恩星的母親。在大結局的劇情裏,陳粉紅就帶着情緒仍然非常不穩定的夏恩星離開赫拉皇宮,甚至連千瑞璡被審判入獄當天都沒有來旁聽結果。韓國網民就推測陳粉紅與夏恩星隱居這個舉動,與第三季續集的劇情有莫大關係。

 

圖及來源:SBS、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