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台灣節目狂食燕麥膽固醇水平不跌反升 醫師解釋一個錯誤令燕麥無助降膽固醇

2021.04.06

膽固醇過高的話會有害心臟健康,因為控制體內的膽固醇水平非常重要。好多人都知道燕麥這種食物有助降低膽固醇,不過台灣節目《醫師好辣》就有醫師分享曾經有一位病人,即使攝取燕麥,膽固醇水平竟然不跌反升,醫師則解釋原來是一個錯誤令燕麥無助降膽固醇。

節目中,心臟外科醫生楊智鈞就指出,燕麥的確對降低膽固醇有效,不過吃錯燕麥的話就反而會令膽固醇水平上升。

燕麥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需要煮15-20分鐘才可以進食,另一種是即沖即食的燕麥。

普遍人都會吃即沖燕麥,不過由於即沖燕麥經過壓碎及烤烘的過程,有些甚至會加入乾果,因此它的升糖指數非常高。

 

 

相反,需要煮15-20分鐘才可以進食的燕麥則屬於好澱粉,而且吸收後會在腸道裡形成一種葡聚醣,可以幫助消化及降膽固醇。

來源︰醫師好辣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