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節目2個飲食壞習慣易致胃癌/食道癌 經常吃辣要注意!一個動作減低患癌風險

2021.04.08

胃癌及食道癌是都市常見疾病,由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令身體負荷不少,會直接影響患癌風險,最近一個台灣節目《醫師好辣》就請來幾位醫師,講解幾個飲食習慣地雷要避免,尤其是有經常吃辣的習慣更加要小心。

肝膽腸胃科醫師陳炳諴就指出,經常吃辣而且喝熱湯的習慣會令患食道癌風險上升。經科學證實,過熱的液體(大概65度以上)就會對食道及口腔造成傷害,加上辣會更容易破壞黏膜組織,有可能導致發炎及產生腫瘤後再出血的情況。醫師建議喝熱的湯時,最好待冷卻至約40度才進食。

 

而急診科醫師賈蔚就指,不規律進食是導致胃癌的元兇。有研究指出不規律進食比有規律進食的人患上胃癌的機會率高30%,由於飲食不定時或節食等容易造成胃酸倒流的情況,好多人都容易在服用胃藥後忽略胃部的不適,以為不痛就無事,但其實有可能已經導致胃部產生病變而不自知。因此,定時加上定量的飲食對胃部健康非常重要。

來源︰醫師好辣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