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冷氣發出陣陣異味好惡頂? 分析5種常見臭味成因 只須簡單1招KO臭味

文: Kate Yeung
2021.04.15

近來氣溫都略有上升,正值春天潮濕之時,不少家庭都會選擇開冷氣,涼快同時令空氣較乾爽。但經過了一個秋冬沒有使用,分分鐘積累著陣陣臭味、甚至是細菌。以下就整理了5種有可能會於冷氣機出現的臭味,除了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或定期檢查,亦有一些輕鬆解決臭味的方法。

1. 有塵及發霉、發出霉味

每月都應該要清一次冷氣機隔塵網,以防塵、霉菌積聚。如出現霉味,好有可能是冷氣機的排水喉積水,又或者是隔塵網被堵塞。

2. 被火燒的味道

如果開冷氣時嗅到有東西被火燒的味道,有可能是因太長時間沒使用,導致零件過熱。請立即熄冷氣機,並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檢查。

3. 臭蛋味

有臭蛋味代表了有昆蟲或小動物走進了你的冷氣機,並死亡。除了找師傅處理,只要你找到屍體位置並將之移走,抹乾淨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4. 煤氣或廢氣味

開冷氣時嗅到煤氣或廢氣味,代表了冷氣機內有化學物外漏,請立即熄冷氣機,並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5. 煙味

如果家中有人吸煙,冷氣機有好大機會有大量煙油的粒子吸附,開冷氣時就會發出煙味。建議每月清洗一次冷氣機及其隔塵網。

資料來源:Cielo

圖片來源:Unsplash、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