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專家教授衣物除汗漬方法 洗衣液+2種物品輕鬆將泛黃衣物變白

2021.04.22

夏天一到,衣服就會好容易沾上汗漬,原本白色的衣服亦會好快變黃,尤其在後頸以及腋下位置,非常尷尬。已經泛黃的白色衣物只穿一個夏天實在太浪費,但每次都拿出去洗衣店又未免太破費,日本節目《健康原因明白晒》就請來一位洗衣店社長教大家一個方法於家中都可以輕鬆將泛黃衣服變白!

節目邀請了一位來自京都專門為高級衣物做保養的店舖社長橋本英夫,教授一個方法自己在家中都可以將泛黃衣服變白的方法。

要自行用手洗去除衣物上的汗漬需要3種物品,首先是洗衣液,然後是粉狀的氧性漂白劑,最後是洗潔精。

節目中幾位嘉賓都非常驚訝,除汗漬的法寶竟然是洗潔精。專家解釋由於衣物上的皮脂和污垢都屬於油性,因此洗潔精可以輕易地清除皮脂及污垢。洗衣液與洗潔精有部分成分相同,不過洗衣液專門清洗普通污漬,如果想加強清潔油脂功效,就要用洗潔精。

專家即場實測這個方法的成效,將一湯匙的洗潔精、半湯匙的氧性漂白劑以及比洗潔精多兩倍的水,混合後直接加在衣物骯髒的地方,再用牙刷輕輕擦拭,一分鐘後放入已加入洗衣液的洗衣機中清洗,如果污漬已經明顯清除,則用清水清洗便可。

不過注意羊毛、絲綢及金屬纖維材料的衣物不適用粉狀的氧性漂白劑。而且氧性漂白劑與氯性漂白劑不可同時使用。

來源︰健康原因明白晒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