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胃似無底洞超易肚餓未到中年已發福 中醫教按1個身體部位抑制食慾

文: Kate Yeung
2021.05.07

不論男女,美食當前當然難以拒絕,有時候食慾一到,少不免就會不小心吃多了。一名25歲男子就因為超級容易肚餓,未到中年已經開始發福,就向中醫師求醫想解決肥胖問題。怎料,中醫師發現他曾因便秘入院,最後要靠服中藥改善問題。中醫教授了一個抑制食慾的方法,只需要按1個身體部位,就可以輕鬆做到。

台灣健康節目《醫師好辣》日前就有中醫師楊宗翰分享,一名25歲男子不到能控制食慾,胃似無底洞想一直進食。在睡前亦要進食,才能睡覺。家人溫馨提示他多食無益,他更發脾氣。

經中醫診斷發現,他的胃火較旺,而胃酸分泌旺盛,令他食慾大開。容易變得暴躁、易長痘痘及有口臭問題。他的體質令消化道的水分被消耗,亦出現便秘問題,男子早前亦因肚痛、全身出冷汗而被送院。男子後來服用清熱的中藥材,如石膏、大黃消滅胃火,改善他便秘及痘痘問題,亦提升了控制食慾的能力。

中醫楊宗翰亦同時分享了可抑制食慾的「饑點」:

資料及截圖來源:《醫師好辣》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