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Safari隱藏實用技巧懶人要學 網頁秒變App!0廣告閱讀模式/一鍵關閉所有分頁

文: David Tse
2021.05.23

作為iPhone或其他Apple產品的使用者,最常用的瀏覽器必定的內置的Safari。有人認為Safari功能較少,但其實還有許多隱藏的實用秘技,包括一鍵關閉所有分頁、閱讀器模式、查找網頁關鍵字,學會後在操作上會方便不少,一齊黎睇下啦!

一鍵關閉所有分頁

用手機Safari搜集資料的時候,有時會開啟大量的分頁瀏覽。但要刪除的時候,其實不必逐一刪除,只要長按右下角分頁按鈕,便會顯示關閉全部分頁,節省時間。

找回關閉分頁

若不小心關閉了分頁,除了可以從瀏覽記錄中查找以外,大家可以進入分頁頁面,長按下方的「+」,便會出現「最近關閉的分頁」。

快速查看上一頁、下一頁

大家在上網時免不了要不時返回上一頁,要查看之前曾看過的網頁,而不斷按下上一頁。但大家其實可以長按上一頁或下一頁的箭頭按鈕,就可以看見該分頁曾瀏覽的網址,一目了然。

在新分頁打開網站

除了快速查看上一頁之外,要避免網頁混淆,大家可以長按網址,會顯示「在新分頁開啟」,便不會在同一分頁中進入網頁。

添加網頁至桌面

一些經常瀏覽的網頁,大家可以透過將網頁變為手機app,添加至桌面。開啟想要轉為app的網頁後,點擊下方設定按鈕,然後按「加至主畫面」、編輯名字後「新增」,網頁app就會出現再主畫面,一按即會回到你的常用網站!

閱讀器模式

某些網頁的格式排版並不適合手機瀏覽、或出現大量廣告,導致難以閱讀,閱讀器模式就可以解決。點擊網頁欄左邊的「大小」按鈕,便會有「顯示閱讀器顯示」方式,使用後網頁便只會保留文字與圖像。但要留意,部分網站並沒有支援閱讀器模式。

尋找關鍵字

在電腦查找資料時大家都十分習慣利用關鍵字搜尋功能,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在Safari中同樣有這項功能,點擊下方網頁設定、「在網頁中尋找」,就可以輸入想要查找的關鍵字,十分方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