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n靠自己實力爆紅入行3年後令花姐跌眼鏡 過去半年單飛拍劇綜藝電影四棲發展潛力無限

文: 羅志宏
2021.07.17

MIRROR成員Edan呂爵安人氣愈升愈勁,最近憑ViuTV劇集「港版《大叔的愛》」累積更多的觀眾緣,以「田田」一角成功入屋。Edan自今年初單飛後,過去半年在唱歌、拍劇、綜藝、電影四棲發展,同樣有出色的成績,獲讚潛力無限。不過,追溯三年前MIRROR組團出道,經理人花姐就曾講過Edan只是陪襯,不會主力捧紅,現在Edan靠自己實力就似乎令花姐大跌眼鏡。

音樂方面,Edan今年就在1月底Solo出道,成為MIRROR團內第6位單飛成員,首支派台歌曲為《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是一首講述三人不幸連環錯愛的情歌。擅長鋼琴的Edan更MV裡大騷琴技,而歌曲推出至今,反應仍然非常熱烈,奪得多個音樂平台第一位,更先後在叱咤903、新城電台、Chill Club推介,以新人歌手的姿態登上冠軍;而MV更已經突破500萬的點擊率,成績斐然,同時亦是今年暫時傳唱度較高的歌曲。

電視劇方面,Edan近期擔正演出「港版《大叔的愛》」,不但掀起了全城煲劇的熱潮,而且令Edan成功入屋,廣受觀眾喜愛。劇中飾演「田田」一角,諧星表情豐富誇張,「眼都突埋」的滑稽演繹更令觀眾連環爆笑,被大讚喜劇感十足,呈現出Edan充滿喜劇細胞的一面,演出好評不絕。雖然劇集以喜劇為主,但Edan在分手的一場戲亦獲讚演技有進步,將A0直男面對被分手的情感演得恰到好處。

至於最近就有傳Edan承接在《大叔的愛》裡的強勁聲勢再獲力捧,將再度擔正男主角演出ViuTV以游泳為題材的新劇《i.SWIM》。Edan日前亦在社交平台IG上,罕有分享自己操肌的半裸上身照,暗示將要繼續練大隻,似乎為了迎合新劇的拍攝,需要露肉演出。

傳Edan再擔正ViuTV游泳新劇《i.SWIM》加緊操肌露肉 網民推MIRROR 5位大隻成員出演齊騷肌

綜藝方面,Edan向來做綜藝節目時一向不顧形象,拋開偶像包袱,有「被樣貌耽誤的諧星」之稱,更被封為新一代諧星。繼4月的《考有Feel》之後,Edan月前就已經為遊戲節目《膠戰》的第二季展開如火如荼的拍攝的工作,繼續與「我們這6膠」的原班陣容岑珈其、魏浚笙、徐浩昌、黃正宜及劉沛蘅合作,發揮遊戲「黑氣石」的本色。

電影方面,Edan踩入電影界發展,獲得影后吳君如賞識,在2022年的賀歲電影《闔家辣》與吳君如、鄭中基、梁詠琪首次合作。Edan作為影壇新人,更被透露與吳君如會有親密的感情戲;吳君如更大讚Edan的搞笑能力出眾,非常喜歡他,相信不久後將會在大銀幕看到很多Edan的蹤影。

早前在真人騷《調教你MIRROR》裡,花姐就曾直言當初簽Edan入MIRROR時,直接打擊Edan:「別指望我會主力捧紅你」、「你只是陪襯」;而Edan也謙稱自己「無論樣貌、唱歌、跳舞,我的確及不上很多人」,更積極向上地表示「總有一天我做得好的話,大家會看到我」。如今出道近三年,Edan一步一步靠自己吸納了不同市場的觀眾,全方面攻入唱歌、拍劇、綜藝、電影四棲領域,成為現在娛樂圈極少數四棲同樣有人氣的藝人,獲讚潛力無限。


圖及來源:ViuTV、劇集截圖、節目截圖、IG@edanlu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