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侘寂+北歐美學 8款Japandi極簡天然環保家具推介 附實木家具3大選購貼士

文: U Magazine
2022.04.26

北歐侘寂Japandi成為近年室內設計流行的詞彙,由「Japanese」 與「Scandinavian」兩字結合,糅合日系樸素侘寂哲學與北歐簡練輪廓美學,採用天然材質、簡約風格正是Japandi的關鍵元素,不妨多加利用 Japandi 風格家具,為居家帶來寧靜樸質的放鬆感。

木質傢俱深淺不一的原生紋理,充滿自然魅力,亦正符合 Japandi 的風格特色。而提到木製家具,不得不提本地首間時尚環保家具店 TREE,採用環保再生木材、獲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 (FSC™) 的環保柚木,或來自可持續再生的橡木、胡桃木製作。精選以下 10 款木製家具及家居飾品,為居家空間營造內斂舒服的 Japandi 風格。

1.循環再造木凳 $1,250 起
柚木凳採用舊木升級再造,其鏤空、裂縫及印記反映出成熟且與眾不同的歲月痕跡與原創性,既可作為時尚座椅或角几。
2.船木凳 $1,250 起
木材取自曾經航行於東南亞海域的舊漁船,如今這些船木重獲新生,化身為自然時尚木凳,體現侘寂對所有自然、風化及舊物的欣賞。

3.Lava 角几 $2,750 起
除了選擇天然材質,亦可考慮向大地之母致敬的家具系列 Lava,茶几及角几的創作靈感源自火山熔岩,糅合天然礦物粉末與色素,配搭金屬細節,其手工蝕刻圖案呈現出仿如岩漿凝固後產生的裂縫,帶來自然獨特的質感。
4.Circa17 橡木餐桌 $9,450
以可持續來源的實心歐洲橡木製成,簡潔線條塑造出開揚輕盈的觀感,餐桌下方設有抽屜,方便將餐具整齊收納,保持空間井井有條。
5.Curio 餐具
系列由比利時設計品牌 Ethnicraft 設計,採用可持續來源的升級再造桃花心木與松木,由印尼爪哇的工匠雕刻而成。松木碗的天然裂縫以蝴蝶榫修補,蜂巢碗則以細膩雕刻錦上添花,貫徹「簡單就是美」的概念。松木碗 $1,650
6.蜂巢碗 $1,650

7.PI 茶几 $4,950
PI (Polished Imperfect)缺陷美系列由著名室內設計師 Alain van Havre 主理,以可持續來源的深啡染色桃花心木製成,無縫展現侘寂哲學。
8.Grooves 餐邊櫃  $18,950
採用染黑實心柚木指接(原將成為廢料的剩木)及混合木材製成,櫃門後方迎來寬敞間隔,提供充裕空間整齊存放餐具。
購買木製家具 3 大注意事項
木製家具能為屋企增添溫馨感,但消委會提醒用家不妨做多一步,顧及可持續消費:

1.選購 FSC 認證的產品
即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是一個獨立、非牟利國際組織,通過制定森林良好經營的標準,以及木材加工和銷售鏈監管標準,從而控制木材的合法及可持續來源。
2. 拒絕瀕危樹種
購買家具前先查詢有關木材類別,拒絕來自瀕危樹種的產品,好像大紅酸枝木、小葉紫檀木等。宜選購款式簡單、耐用、易保養的木家具。

3.考慮竹製產品
竹的生長速度快,再生周期較其他樹木短,選擇竹製家具有助紓緩森林樹木被過度砍伐的情況。而且竹的栽種過程不需使用除蟲劑,減低對環境造成污染。

text/zuki
photo/TREE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鰂魚涌391呎溫馨新居 Tiffany Blue半開放式廚房、餐枱鞋櫃多功能組合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