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上映一周即打入年度十大高收票房電影!2022年暫得3套港產片票房破3千萬

文: 王庭芝
2022.09.01

近年港產片回勇,多了香港人入戲院支持本地電影,近日討論度最高港產片,莫過於古天樂監製兼主演的科幻片《明日戰記》,昨日正式宣布衝破3千萬票房,確實氣勢如虹,大家又知唔知原來2022年上映的港產片之中,目前僅有三部能夠票房錄得超過3千萬元?

今年第一部票房破3千萬的港產片是吳君如、鄭中基、梁詠琪及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主演的《闔家辣》,累計票房3千2百萬元,電影原本是今個農曆新年檔期的賀歲片,但因為第五波疫情下戲院停開的緣故,最終延至7月中上映,更以「史上首部暑期賀歲片」作為宣傳口號。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第二部票房破3千萬的港產片同樣有「鏡仔」加持,是由彭秀慧執導、毛舜筠及MIRROR成員姜濤、柳應廷(Jer)所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上映至今三個星期,電影官方社交平台昨午宣布票房正式破3千萬大關,雖然受早前MIRROR演唱會意外影響,MIRROR近兩個月暫停公開活動,姜濤和Jer都無法參與電影宣傳工作,但仍無損粉絲力撐偶像,電影更帶挈部份戲中場景成為粉絲打卡地,可謂另類經濟效益。

 

至於第三部就當然是《明日戰記》啦!昨日比《阿媽有咗第二個》稍遲3小時在社交平台宣布票房突破3千萬的好消息,而電影上周四才正式上映,只用了一星期的時間就有如驕人成績,相當有望問鼎今年港產片票房冠軍。

上述3套電影都成功打入今年香港上映最高票房電影頭10名,截止目前為止,2022年香港最高票房電影頭三位分別是湯告魯斯的《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Marvel超級英雄片《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及《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World Dominion),其中《壯志凌雲:獨行俠》以破億票房大幅拋離第二位、票房6千5百多萬元的《奇異博士2》,並榮登香港史上最高票房第九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